Mazda Taiwan 在 Mazda6 既有的 2.5 五門掀背和 2.0 四門房車編成下,再行發表報價 106.9 萬的 Mazda6 2.5 優賞版四門車型。

打著日系優質形象的 Mazda,去年在總代理 Mazda Taiwan 的操作下,以進口的方式導入第二代 Mazda6 在國內販售。日製身份,加上鮮明的動感車格,第二代 Mazda6 在臺上市以來,每月均有穩定而不俗的銷售表現;而總代理也決意在目前 2.5 升五門掀背/2.0 升四門房車的產品編成中,再行發表 2.5 升四門房車車型,並追加幾項實用配備,報出 106.9 萬的建議售價。

外型維持 2.0 四門房車基調

新一代 Zoom-Zoom 設計語彙,讓即便是四門房車設定的 Mazda6,也擁有流暢動感的外型線條。家族統一的大面積五邊形水箱護罩,搭配銳利有神的鷹眼頭燈,Mazda6 2.5 升四門房車更標配 HID 氣體放電式氙氣燈組,提供寬廣明亮的駕駛視野。前保桿部份則維持原本 2.0 車型的樣式,造型較為和緩平順。

Mazda6 2.5 四門房車在外型上維持 2.0 車型樣式,大面積五邊形水箱護罩塑造鮮明的家族特色,而前保桿也保留較為平實穩重的造型。

為了突顯 Mazda6 的動感意象,原廠在空氣力學設計上也格外講究。在前葉子板下緣的部份,Mazda6 特別裝有「馬蹄型整流罩」,以降低風阻係數、提升高速行車穩定性、並兼顧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而整車的空力設計概念,也為 Mazda6 四門房車創造出 0.27 的超低風阻係數。

銳利的鷹眼頭燈造行,為 Mazda6 帶來絕佳的辨識度;而 2.5 四門房車也標配 HID 氣體放電式燈組,提升行車安全。
在前輪前端,Mazda6 2.5 房車也加入獨特的「馬蹄型整流罩」,以降低風阻係數、提升高速行車穩定性、並兼顧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

有別於原先 2.5 升五門掀背車型的斜背設計,Mazda6 2.5 四門房車車尾並未加入大型擾流尾翼,僅以小幅度的鈑金變化引伸出動感體態。尾燈則呼應頭燈設計,採取相同的銳利造型,並輔以照明效果良好的 LED 模組。此外在輪圈部份,Mazda6 2.5 四門房車也採用別於現行車系的全新五幅三叉鋁圈。

即便是四門房車,圓弧輪拱、車身腰線和流線車頂依然為 Mazda6 創造出流線動感的車側線條。在車尾部份,Mazda6 2.5 房車並未加裝擾流尾翼,僅以小鴨尾和雙出尾管強化運動氣息。
Mazda6 2.5 房車採用 17 吋五幅三叉樣式鋁圈,輪胎則為 215/50 R17 尺碼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跑胎。

搭載 170 匹馬力 2.5 升 MZR 引擎

動力方面,與原本五門掀背車型相同的 2.5 升 MZR 引擎,乃以輕量化材質鍛造製成,輔以 SVT 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 VIS 可變進氣歧管系統, 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23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rpm 輸出。變速箱方面同為五速手自排系統,不過見於五門掀背車型的方向盤換檔撥片則未予以配置。

2.5 升 MZR 自然進氣引擎,在 SVT 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和 VIS 可變進氣歧管系統的輔助下,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及 2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搭配五速手自排系統。

Keyless、Push Start、定速巡航優賞版專屬

車室內部,Mazda6 2.5 四門房車維持原本的運動氛圍,以沉穩的黑色內裝搭配強調運動氣息的類鈦金屬面板,呈現兼具動感和科技質感的內裝空間。此次總代理特別強調 Mazda6 2.5 四門房車的配備水平,在既有的配備基礎下,追加 Keyless 智慧型鑰匙,讓車主可輕鬆隨意的進出車室;搭配 Push Start 按鍵啟動功能,對於駕駛的操作便利性有極佳幫助。

Mazda6 2.5 四門房車車室內裝維持黑色皮椅搭配類金屬飾板的簡單風格,營造出兼具性能和科技感的乘駕氛圍。
總代理刻意強調 Mazda6 2.5 四門房車的配備水平,原本車系未見的 Keyless 免持鑰匙功能和 Push Start 按鍵啟動功能皆一一導入。

儘管 Mazda6 2.5 四門房車取消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不過總代理在考量行駕便利和舒適性上,仍為其增列定速巡航系統。駕駛可利用方向盤右側的的快撥按鍵進行操作,以減輕長途駕駛的身心負擔。

除了原本的音響快撥鍵,Mazda6 2.5 四門房車也在方向盤右側加入定速巡航系統,增加駕駛的便利性。此外 DSC 動態穩定系統也列為 2.5 車系的標準配備。

安全配備方面,Mazda6 2.5 四門房車保有 Mazda 進口車系一貫的安全水平,標配 ABS、EBD、BAS 和 DSC 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性安全配備,被動性安全配備則具備六組安全輔助氣囊,帶來更完善的防護效果。

廣  告

五門強調操駕樂趣、四門強調配備水平

細究每個月的銷售數字可發現,Mazda6 的銷售組成中,2.0 升四門房車仍佔大宗,與 2.5 升五門掀背車型維持約 2:1 的銷售比例。除了國人對四門房車產品較為偏好外,2.5 升車型在賦稅上的先天劣勢,相信也是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的原因之一。此次 Mazda Taiwan 推出報價 106.9 萬的 Mazda6 2.5 四門房車,切入既有 2.0 四門房車和 2.5 五門掀背車型之間的價格帶,並增添其配備豐富度,期望能夠以強化的配備水平,與強調操駕樂趣的 2.5 五門掀背車型進行區隔,提供消費者另一項日系進口中型房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