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旗下擁有最大七人座實用空間,並且主打家庭需求的轎旅產品 Mazda5,在 2005 年首度導入國產,並於 2008 年推出小改車型後,在台灣市場也已販售達 5 年之多。在時序即將邁入 2011 年的同時,Mazda Taiwan 也就 Mazda5 進行新年式車型更新,除了在車型陣容稍作更動,取消原先的七人座尊貴型、同時新增七人座影音旗艦版外。也於配備上稍作更動,七人座全車系配備恆溫空調與旅程電腦,七人座頂級版以上導入前下巴空力套件與 16 吋鎗灰色鋁圈,並且調漲車價 1.6 至 2.6 萬元不等。

Mazda Taiwan 今日發表 2011 年式 Mazda5 車系陣容,於部分車型配備稍作更動,並於價格小幅調漲 1.6 至 2.6 萬元不等。 (圖為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與東森 YoYo 台藝人西瓜哥哥、彩虹姊姊共同合影。)

七人座全面升級恆溫空調

Mazda Taiwan 針對 2011 年式 Mazda5 所進行的更動,主要著重在於七人座車型的配備更新,將原先配備於七人座尊爵型以上的恆溫空調與行車旅程電腦,下放至七人座的入門車型──七人座豪華型之上,使七人座全車系皆配備恆溫空調與行車旅程電腦。至於七人座頂級型則是導入前下巴空力套件,以及 16 吋鎗灰色鋁圈增添 Mazda5 的運動氣息。

2011 年式 Mazda5 全車系外型上仍維持 2008 年小改款後 Mazda5 車系的外觀面貌。
廣  告
七人座頂級型與七人座影音旗艦版車型,則是加裝前下巴空力套件,以及改用 16 吋鎗灰色鋁圈,更增添其運動風味。

另外,2011 年式 Mazda5 車型編成在取消七人座尊貴型的同時,也於七人座頂級型之上新增七人座影音旗艦版,搭配整合 DVD、衛星導航、藍芽通訊/音樂播放、倒車影像等功能的 DVD 影音娛樂系統,以及頂級型以上搭配的前下巴空力套件、16 吋鎗灰色鋁圈、Keyless 感應式門鎖以及電動滑門等配備,成為 Mazda5 車系中配備最為豐富的車型。

隨著新年式車型的推出,七人座車型也全面搭配恆溫空調與行車旅程電腦。

價格全面上調

在配備調整的同時,2011 年式 Mazda5 也就價格進行調整,除了反應日圓匯率升值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外,因為配備的升級,Mazda 全車系建議售價向上調整 1.6 至 2.6 萬元不等。五人座車型建議售價為 71.5 萬元,七人座部分,入門豪華型為 78.5 萬、尊爵型 81.5 萬、頂級型 88.5 萬,影音旗艦版則是 91.5 萬元。而為撫平價格調整的陣痛,Mazda Taiwan 也釋出今年 12 月 24 日前購買 Mazda5 除影音旗艦版外,全車系加贈 DVD+Navi 影音系統與 50 萬零利率分期專案,回饋有意購買 Mazda5 的消費者。

五人座尊榮型 七人座豪華型 七人座尊爵型
10 年式
車價
69.9 萬 75.9 萬 79.9 萬
11 年式
單價
71.5 萬 78.5 萬 81.5 萬
備註
新增配備:
  • 恆溫空調
  • 旅程電腦
  •   七人座尊貴型 七人座頂級型 七人座影音旗艦版
    10 年式
    車價
    82.9 萬 86.9 萬 現行未販售
    11 年式
    單價
    新年式取消 88.5 萬 91.5 萬
    備註   新增配備:
    • 鎗灰色鋁圈
    • 前下擾流套件
    重點配備:
    • DVD 影音系統
    • 鎗灰色鋁圈
    • 前下擾流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