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大改 Mazda5 要等到 11 月 1 日才會正式在臺現身,然而在現行 Mazda5 幾已銷售一空的現在,Mazda 的銷售端已悄悄為大改 Mazda5 的登場預先暖身,簡易型錄業已現身展間供消費者索取,新世代 Mazda5 的細節顯然已經曝光。根據實地走訪展間索取型錄後,獲知國產大改 Mazda5 將會沿用現行五種等級車型的陣容規劃,劃分五人座尊榮型、七人座豪華型、七人座尊爵型、七人座頂級型與七人座影音旗艦等五種;目前銷售端也分別以 71.9 萬、79.9 萬、84.9 萬、90.9 萬以及 98.9 萬元的價格進行預售接單。

安全防護成為升級重點

大改 Mazda5 主要沿用日規車型的動感外表,同時導入 5 速自排變速箱,以換取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據型錄內刊載的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五人座車型可以繳出 12.3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七人座車型亦能擁有 12km/l 的成績。能源效率等級上,五人座車型能夠擁有 1 級的出色表現,七人座車型則為 3 級。

據型錄內刊載的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五人座車型可以繳出 12.3/l 的平均油耗表現,七人座車型亦能擁有 12km/l 的成績。
儘管 Mazda Taiwan 日前才釋出實車路試的官方側拍照片,並且於 Facebook 粉絲團中發表記錄影片,但 Mazda 的銷售端卻已悄悄展開新車的預接單,同時開放消費者索取簡易型錄。

除此之外,大改款 Mazda5 的配備重點,則落在安全防護的升級上,與現行 Mazda5 相比,於現行車款列為標配的 ABS+EBD+BAS、雙前座安全氣囊,以及倒車雷達的水平之上,在頂級的七人座影音旗艦中,同時導入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雙前座側邊安全氣囊以及車側氣簾與前方行車雷達等配備。而七人座頂級型以上車型,同時標配雨滴感應式雨刷、氣體放電式頭燈,以及頭燈自動啟閉系統等配備。

國產大改 Mazda5 重點配備差異表
車型 五人座
尊榮型
七人座
豪華型
七人座
尊爵型
七人座
頂級型
七人座
豪華旗艦
預售接單價格 71.9 萬 79.9 萬 84.9 萬 90.9 萬 98.9 萬
安全配備
ABS
EBD
BAS
雙前座安全氣囊
雙前座側邊氣囊



車側氣簾



DCS 動態穩定系統



倒車雷達
前後雷達



倒車顯影



雨滴感應雨刷



外觀配備
天窗

電動滑門


HID+自動水平調整


自動啟閉頭燈


內裝配備
方向盤音響控制
恆溫空調
皮椅
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

後座出風口
定速巡航系統

DVD+衛星導航



在提升影音旗艦版安全防護等級的同時,Mazda5 車系的配備水平也有一定程度的升級。首先,後座出風口的設計,由原先七人座尊爵型以上配備,下放至所有七人座車型皆配備後座出風口。接著,在七人座尊爵型、七人座頂級型、七人座影音旗艦版等三種車型中配備定速巡航系統。同時,也將電腦恆溫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讓 Mazda5 擁有更為舒適的乘坐環境。

廣  告

劃分五種車型、預售價格帶落在 71.9 萬至 98.9 萬元間的國產大改 Mazda5,目前 Mazda Taiwan 規劃於 11 月 1 日正式發表亮相。而展示間方面,則表示需要等到 12 月初才會有實車進駐,目前消費者已可前往展示中心索取型錄,並且進行預售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