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中,Mazda 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一代 Mazda5,展現融入創新外型設計以及新款動力配置後的全新面容,而國內也在 2011 年年初導入進行測試,讓偽裝測車提前曝光。正在國內消費者期盼著新款 Mazda5 的現在,Mazda 銷售端悄悄就現行臺灣市場所販售之 Mazda5 車系進行車型陣容的縮編,僅留下七人座尊爵型與七人座頂級型兩款,為下代車型預做準備。

在消費著期盼著新世代 Mazda5 何時於國內現身的同時,Mazda 銷售端日前悄悄就現行 Mazda5 車系進行車型陣容的縮編,由原先的五種車型簡化為兩款車型。

現行 Mazda5 於 2005 年正式導入國內市場販售,歷經 2007 年導入電動滑門配備、2008 年年中的小改款,現行 Mazda5 已進入第六年的販售,就車款的產品週期而言,也是進入即將世代更替、大改款的時程。在 2010 年 12 月,為部分車型加裝空力套件進行年式更動後,Mazda 的銷售端日前再度就 Mazda5 車系進行動作,在產品世代的尾聲,僅留下銷售主力的車型,為新一代 Mazda5 發表上市預做準備。

廣  告

於此同時,根據 Mazda 銷售端透露的資訊,將原先五種車型並列販售的 Mazda5 進行車型陣容的縮編,將五人座尊榮型、七人座豪華型與七人座影音旗艦型等三種車型由車系陣容中移除;僅留下七人座尊爵型與七人座頂級型等兩款,建議售價同樣維持在 81.5 萬元與 88.5 萬元,配備水平也未因為車型陣容的縮編而有所調整,維持在 2011 年式的配備水平。

縮編後的 Mazda5 車系留下七人座尊爵型與七人座頂級型等兩款,建議售價同樣維持在 81.5 萬元與 88.5 萬元,配備水平也未因為車型陣容的縮編而有所調整。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亮相後,新一代 Mazda5 在 2011 年年初便先行導入國內進行實際路試,而包裹著偽裝膠帶的測試車,也在 2011 年 1 月遭到 U-CAR 網友所捕獲,讓新一代 Mazda5 的國產化腳步提前曝光。Mazda Taiwan 日前表示,雖然先前曾多次傳出多種新一代 Mazda5 上市時程的組合,然而就目前 Mazda Taiwan 的規劃,預計將會在 2011 年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亮相發表,緊接著於 2012 年第一季正式於臺灣市場發表。

新一代 Mazda5 目前 Mazda Taiwan 規劃將會在 2011 年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亮相發表,緊接著於 2012 年第一季正式於臺灣市場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