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真正嚴寒的冬天仍未來到,但 Mazda Taiwan 與 Mazda Taiwan 粉絲團的成員們正攜手起跑的計劃,卻將陸續帶給各地弱勢族群溫暖的冬陽。在 12 月初 2011 年式 Mazda5 車系發表會的現場,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先生正式宣布一項名為「Zoom-Zoom Hug」的公益計畫,將聯合 Mazda Taiwan 粉絲團的成員以及各地經銷商,一同為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提供實質幫助。12 月 22 日,Zoom-Zoom Hug 活動以有「流浪國小」之稱的雲林草嶺國小為首站,正式開跑。

為了給予社會弱勢族群實質的援助,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先生,發起 Zoom-Zoom Hug 公益計畫,聯合 Mazda Taiwan 粉絲團的成員以及各地經銷商給予弱勢族群實質的幫助。
12 月 22 日一早,來自各地的 Mazda Taiwan 粉絲團成員以及 Mazda Taiwan 工作人員便於南投竹山公園集合,準備開拔前往 Zoom-Zoom Hug 首站──雲林草嶺國小。

一句話牽起一段情

「如果給我一隻筆,我就能畫出我的夢想!」這樣的一句話若是出自畫家的口裡,或許一點也不足為奇。但若是出自一位偏鄉國小學童的嘴裡,不僅流露出他們的夢想,也充滿自信,也使人感動。這句話便是由發展出獨特「繪本教學」的草嶺國小學童口中說出,這樣的一句話、獨特的教學特色,也是讓 Mazda Taiwan 注意到草嶺國小的因素之一。

草嶺國小學童說出的「如果給我一隻筆,我就能畫出我的夢想!」,讓各界注意到草嶺國小獨特的繪本教學。言談中也流洩出充滿純真的自信。

繪本國小卻成流浪國小

位處雲林縣古坑山區的草嶺國小,全校六年級僅有 21 位學生,缺肩負起當地學童的教育大任。原先因為地處偏遠,加上學童人數不足,遭到教育部要求廢校、整併。然而在校長與家長的努力下,決定透過繪本為媒介發展學校特色,邀請繪本作家帶領小朋友發揮自身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力,建立出獨特的「繪本教學」,讓每位學童在畢業前都能完成自己專屬的繪本作品,獲得與眾不同的藝術視野與成就感。同時也使草嶺國小由面臨裁併的偏鄉小學,化身成為教育部百大特色學校之一的「繪本國小」。

在面臨裁併危機的同時,草嶺國小校長與家長聯手,邀請繪本作家帶領小朋友發揮自身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力,建立出獨特的「繪本教學」。

但,前年辛樂克颱風挾帶著大量雨水襲擊中台灣,無情的風災讓草嶺國小校舍遭到土石崩塌毀損,無法提供學童們安全的求學環境,使得全校師生必須在臨時教室繼續上課,所幸當地飯店業者慷慨提供場地充作臨時校舍,讓不幸成為「流浪國小」的草嶺國小有了暫時的棲身之地。然而,即便覓得了臨時校舍,位處偏鄉的草嶺國小卻面臨的資源貧乏的困境,不僅交通不便,硬體資源的匱乏也使得小朋友在學習以及創作上遭逢阻礙。

雖然列身教育部百大特色校園之一,卻在前年遭受辛樂克颱風無情的肆虐,讓草嶺國小現在只能棲身於飯店業者所提供的臨時校舍。但學童們仍專注的學習與創作。

拋磚引玉,期望引起迴響

在得知草嶺國小的困境後,Mazda Taiwan 也選擇以其作為「Zoom-Zoom Hug」公益計畫的第一站,準備繪本教學所需要的顏料、畫筆與畫紙等教學用具,以及學校所需要的學校亟需的羽球架、羽球等運動用品捐贈予草嶺國小,讓小朋友能夠在充足的資源中盡情學習、運動以及展現創造力。

本次活動也邀請東森 Yoyo 台的兒童節目主持人一同與小朋友互動,圖為香蕉哥哥與草莓姊姊。
Mazda Taiwan 粉絲團召集人也代表捐贈物資與草嶺國小。 (右為草嶺國小校長。)

除此之外,Mazda Taiwan 也邀請東森 Yoyo 台的兒童節目主持人,以及 Mazda Taiwan 粉絲團的成員與車主,一同前往雲林草嶺國小,同時穿著聖誕老人服裝,以一連串的遊戲與活動,和草嶺國小純真、可愛的小朋友們一同提前慶祝聖誕節的到來。而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在活動後表示:「透過 Zoom-Zoom Hug 的公益活動概念,持續性的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人實際投入公益活動,讓社會更美好。」

扮成聖誕老人的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活動結束後也獲得草嶺國小的感謝狀致謝。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