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相關報導表示,Mazda 已經證實目前正在進行下一代轉子引擎的研發工作,而新引擎預計會在 2010 年的時候正式亮相。

Mazda 在東京所舉辦的商業會議當中,透露了有關這一位引擎界明日之星的部分消息。這一具全新的轉子引擎,比起目前搭載在 RX-8 上面的那顆動力核心,不但將擁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同時油耗也更為節省。

對於 Mazda 來說,轉子引擎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性商品,雖然這一代搭載轉子引擎的 RX-8 整體銷售並沒有大紅大紫,不過 Mazda 依舊會持續開發新的轉子引擎。

Mazda 除了重申,會繼續投注資源在轉子科技上,同時也會在 2008 年開始出租 Mazda5 氫氣轉子 hybrid 車型。而使用 Mazda 所設計的系統的量產新車,也會在 2010 年發表。不只如此,Mazda 還有一具全新的氫氣轉子引擎,輸出直逼 3.0 升汽油引擎,也正在開發的行列當中。

從 2010 年起,另一波汽油引擎的潮流將會展開,除了能夠省下大約 20%的燃料以外,同時動力也可以大幅提昇 15%到 25%。能夠符合歐規六期以及美國環保法規的乾淨柴油引擎,也會搭配全新輕量化新車平台,在不久的將來出現。而這一切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降低車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進一步減緩溫室效應持續惡化。

廣  告

在接下來的四年裡面,Mazda 會開始更新旗下產品,除了已經發表的 Mazda2 之外,預料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採用 Mondeo 平台的 Mazda6,也會現身。至於一直神秘兮兮的秘密新車,Mazda 依然沒有公布詳情。不過官方表示,在可以看見的未來,Mazda 不會做出小型、低成本的都會用車。因此猜測這一輛秘密武器,有可能會是類似 Mazda3 大小的中小型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