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使用新開幕的台北小巨蛋,亦見證了 Mazda5 在 2005 年 11 月舉辦新車發表會聲勢之大。

先前 U-CAR 已於 Toyota Wish 小改款報導中,預告 Wish 同級重要對手,Mazda Mazda5 將於四月初同步推出小改款,以因應 Wish 小改款後,進入重整階段的國產休旅市場,其中,Mazda5 改款工程的焦點話題,無疑就是電動滑門。現在,對於電動滑門是否出現的發問,已由 U-CAR 剛收的 Mazda5 小改款上市邀請函,提出明確解答,Mazda Taiwan 正式宣布 Mazda5 小改款將配備電動滑門!

新增電動滑門,補齊產品戰力

早在 2005 年 9 月,U-CAR 即於 Mazda5 在台上市前,親赴日本試駕日規版 Mazda5,當時所試駕車型已配備電動滑門,良好的便利性可視為 Mazda5 深具競爭力的配備。

電動滑門使用頗為方便,此次小改終於比照日規版導入。

然而,Mazda Taiwan 因成本與售價考量,並未於導入國產時同步推出,因此,選在 07 年式小改款追加電動滑門後,終於讓 Mazda5 擁有更完備的產品力。然而,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在增列電動滑門後是否出現大幅變動,則須靜待發表會當天由 Mazda Taiwan 正式公佈。

除了電動滑門之外,U-CAR 亦彙整 Mazda5 的小改工程重點項目,包括針對原有的 Karakuri 6+1 設計進行改良,小改車型將新增第二排專屬扶手。同時,在現有三個車型外,新增尊爵車型,Mazda Taiwan 僅透露此車型將配備雙開啟天窗、駕駛座 6 向電動調整、恆溫空調與第二排扶手等配備。

4 月 2 日發表

至於 Mazda5 各車型詳細的規格配備與售價,U-CAR 將於預計 4 月 2 日舉行的新車上市發表會後,第一時間完成 Mazda5 上市新聞與新車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