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台北街頭意外曝光後,Toyota Wish 小改款終於在 3 月 20 日,由和泰汽車正式發表上市。此次小改工程並未觸及動力與機械結構,而是著重在外觀、內裝與配備方面,進行產品力的全面強化。和泰汽車亦同時公佈 Wish 小改款全車系售價,六個基本車型分別為 J 版 69.8 萬、E 版 76.8 萬、G 版 82.8 萬、G-option 版 87.8 萬、Z 版 78.8 萬與-Z-option 版 88.8 萬。

著重外觀與內裝的變動,Wish 在產品中期後進行小改工程,清楚著眼在鞏固長期保有的國產休旅霸業。

另外,針對部分車型提供加價 2 萬選配 SRS 氣囊與加價 3 萬選配雙天窗,衍生四個選配車型,分別為 J-SRS 版 71.8、E-SRS 版 78.8 萬、E 天窗版 79.8 萬與 Z-SRS 版 80.8 萬,已多達 10 個級距的產品編成,展現以小改款 Wish 全力固守國產休旅領先地位的旺盛企圖心。

投射式燈組、水箱罩、前保桿與尾燈變動

整個小改款的外觀工程,如同先前所揭露的,全車前、側、後的外觀變動重點,在於投射式頭燈、水箱護罩、前保桿、車側鍍鉻飾條、車側後視鏡方向指示燈、Z 版 17 吋鋁圈、尾燈組與 Wish 字樣尾門鍍鉻飾條等處,其他部分則承襲原有設計。

重新設計的水箱罩、進氣霸、圓霧燈與尾燈組,結合 HID 投射式頭燈,由頭至尾打造新世代的設計樣貌。

細部來看,新設計的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比起舊款,不僅鍍鉻面積加,同時由兩旁向下延伸至前保桿的車身折線,搭配梯型下氣壩與圓形霧燈,帶出煥然一新的車頭樣貌;另外,投射式頭燈組,亦在 E 以上版本,標配 HID 頭燈,讓整體造型更顯神韻。

車側部分,小改款車側護條,由舊款車門中段位置向下移至車門下緣,帶出重心下移的視覺效果,全車系新增的車側後視鏡方向指示燈,為外觀的豪華質感再行增分;至於運動化設定的 Z 版車型,更搭配新設計的 17 吋 11 幅造型鋁圈。

小改款新增尾門 WISH 字樣飾條、車側鍍鉻飾條下移至車門下緣、車側後視鏡方向指示燈。Z 版 17 吋鋁圈改為 11 幅造型。

來到車尾小改工程,原廠在提高後方車輛駕駛辨識性及安全性的考量,將尾燈組的兩側轉向燈、右側倒車燈及左側後霧燈面積均加大,搭配烙印 WISH 字樣的鍍鉻牌照框飾條與垂直排列 LED 晶鑽尾燈組,構乘小改 Wish 車尾的變動重點。

日規中控模組,搭三環儀錶與四幅方向盤

承襲日規版本的半島型中控台模組,採用深色木紋飾板提升座艙質感,大面積圖像式液晶空調面板,則整合空調資訊與時間等顯示資訊,並藉由新設計的空調按鍵與中央旋鈕,營造新世代的操控介面。至於影音音響設備,則依照不同等級,搭配單片 CD 音響、多片 CD 音響與 DVD 附中控觸控音響主機等設定,而觸控螢幕可另行選配衛星導航與數位電視等配備。

承襲日規版本的半島型中控台模組,採用深色木紋飾板提升座艙質感。新增四幅銀灰雙色方向盤、雙環橘光外環儀錶板與新設計的空調操作與顯示介面。

駕駛座部分,Wish 小改款採用更符合新世代家族風格的銀灰雙色方向盤,G 車型與 G-option 更採用醒目的雙環橘光外環自發光儀錶板,搭配白底黑字的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至於其他車型則採用 3 環橘光外環儀錶板。另外,駕駛座扶手新增分段定位功能,以滿足不同身材駕駛的需求。

座椅仍延用原有的 2/3/2 七人座三排座椅設計,以及 Z 版的 2/2/2 六人座三排座椅設定。為帶出小改款不同的座艙特色,新增第一排座椅椅面「WISH」烙印字樣、全車椅面平整化設計與皮質透氣孔車門飾板等設計,兼顧產品獨特性與舒適性。

雙天窗改選配,HID、定速、Smart Entry 強化競爭力

除了上述提及的全車系小改工程外,僅管舊款 Wish 自 E 版以上列為標配的雙天窗,在小改之後改為選配項目。然而,此次 Wish 仍針對部分車款導入具競爭力的特殊配備,以爭取消費者的支持,包括 E 車型以上列為標配的 HID 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無線藍芽、定速巡航、VSC-與 TRC 主動安全配備。具備 Keyless 功能的 Smart Entry 系統,則列為 G、G-option 與 Z-option 版本的標配項目。

除了全車系的小改工程外,Wish 更提供定速巡航與 Smart Entry 系統,以強化在同級距的產品競爭力。

小改工程,鞏固國產休旅霸業

回顧 Wish 自 2004 年推出至 2007 年 2 月底,以累積銷售達 58,311 輛的成績,站穩國內休旅車寶座。然而,Wish 同級競爭對手並非毫無動作,Mitsubishi Savrin 已於去年底進行小改款,Mazda Mazda5 亦預計在四月初進行小改款,眾所矚目的電動滑門是否出線,亦是矚目的焦點。因此,Toyota Wish 此時大動作推出小改款車型,同步宣佈月銷售 1,500 輛的銷售目標,不僅清楚展現鞏固國產休旅霸業的企圖心,亦讓此級距的競爭態勢,日益精彩可期。

Toyota Wish 大動作進行小改,不僅清楚展現鞏固國產休旅霸業的企圖心,亦讓國產休旅級距的競爭態勢,日益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