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問世的 Toyota Wish,無論在日本當地或台灣市場,都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而在發表將屆六年之際,Toyota 也於日前發表了第二代的 Wish 車系,除了整體運動感更上層樓外,在當前全球的環保浪潮之下,原廠也特別強調新車對地球環境友善的一面。

在發表將屆六年之際,Toyota 也於日前發表了第二代的 Wish 車系,除了整體運動感更上層樓外,在當前全球的環保浪潮之下,原廠也特別強調新車對地球環境友善的一面。

在外形部分,第二代的 Wish 車系承襲了原本流暢的身形,但在原廠的精心設計下,刻意強化原本的運動氣息,銳利細長的頭燈造型,讓視覺效果顯得極為年輕,而依照車型取向不同,原廠也提供兩種樣式的水箱護罩與保桿造型選擇,滿足不同喜好的準車主。

車尾部分,雖然仍保有不少前代車型的身影,不過尾燈卻由原本的直立改為水平樣式,讓車輛後方的視覺效果顯得更為寬闊。

至於車側部分,新一代車型保留了 Wish 車系前三角窗與懸浮式車頂的設計,展現濃郁的船乘風味,不過原廠將車側後視鏡改裝置於車門鈑件上,希望能帶來更好的駕駛視野;車尾部分,雖然仍保有不少前代車型的身影,不過尾燈卻由原本的直立改為水平樣式,讓車輛後方的視覺效果顯得更為寬闊。

廣  告

座艙內部方面,第二代 Wish 車系保留原本雙層中控台設計,在使用上頗為就手,為了配合更具運動感的造型,原廠在內裝線條上也走年輕化取向,希望營造出類似機翼一般的流暢感受;此外,拜車身尺碼微幅放大之賜,新一代 Wish 的車室空間也更為寬敞,特別是第二、三排的腿部空間與第三排座椅後方的置物空間,讓實用機能更加優異。

座艙內部方面,第二代 Wish 車系保留原本雙層中控台設計,在使用上頗為就手,為了配合更具運動感的造型,原廠在內裝線條上也走年輕化取向。

另一方面,為了讓乘坐其中更為舒適,第二代 Wish 在座艙中也增加了不少貼心的置物空間,並導入抗菌、抗過敏的內裝材質,以及花粉過濾的車室空氣清淨系統,替車內乘員健康做好把關,而對於聆聽效果有較高需求的消費者,新一代 Wish 則提供了十支揚聲器的環艙音響系統,希望能帶來更具臨場感的聽覺饗宴。

拜車身尺碼微幅放大之賜,新一代 Wish 的車室空間也更為寬敞,特別是第二、三排的腿部空間與第三排座椅後方的置物空間,讓實用機能更加優異。

在動力系統方面,第二代 Wish 在日本當地搭載代號為 2ZR-FAE 的 1.8 升引擎與 代號為 3ZR-FAE 的 2.0 升引擎,分別可輸出 144 匹與 158 匹的最大馬力,而全車系也都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提供七速手自排換檔功能,其中 1.8 S 與 2.0 Z 車型並具備方向盤換檔機制,滿足喜愛操作手感的買家。

第二代 Wish 在日本當地搭載代號為 2ZR-FAE 的 1.8 升引擎與 代號為 3ZR-FAE 的 2.0 升引擎,分別可輸出 158 匹與 144 匹的最大馬力。

除了 CVT 無段變速系統,第二代 Wish 也導入原廠新研發的 Valvematic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根據原廠數據,1.8 升車型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6 公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之二氧化碳僅 145 公克,2.0 升車型平均每公升燃油則可行駛 15.2 公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之二氧化碳為 153 公克,皆低於日本將在 2010 年實施的法規;另外,包括 S-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和氣簾的配置,則提供較前代車型更堅實的安全防護。

價格帶 184 至 248 萬日圓,月販目標 6,000 輛

最後 Toyota 表示,Wish 將會於 4 月 2 日起在日本全國各經銷據點發表,並於 4 月 11 日起展開試乘活動,希望能夠達成月販 6,000 輛的銷售目標,售價方面,原廠則報出 184 萬日圓至 248 萬日圓間的價格帶,換算新台幣約在 65 萬至 90 萬之間,至於國內市場部分,雖然新一代 Wish 並未在總代理和泰汽車於今年春酒時所公佈的年度計畫之列,但順利的話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國內消費者就將有機會一親最新世代 Wish 的芳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