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以 Zoom-Zoom 品牌精神而受到市場注目的 Mazda,日前在眾多車廠高層人員的見證之下,於總部附近的 Ujina No.2 工廠,歡慶日本當地第 4,000 萬輛新車下線,這樣的記錄,從 Mazda 於 1931 年 10 月開始生產三輪貨車起,總計耗時 75 年又 9 個月,而這別具意義的第 4,000 萬輛新車,則是日前甫發表的 Mazda2。

Mazda 日前在眾多車廠高層人員的見證之下,於總部附近的 Ujina No.2 工廠,歡慶日本當地第 4,000 萬輛新車下線。

在慶祝活動中,車廠總裁 Imaki 表示,Mazda 能達到日本第 4,000 萬輛新車下線的記錄,要特別感謝欄自消費者的支持,除此之外,來自員工的堅持與努力,以及所有對 Mazda 的成功有過幫助的人們,同樣也有著不可或缺的功勞;另外 Imaki 也指出,對於車輛的熱情,驅使著他們研發更多創新的科技,並提升車輛所具有的價值感,這也使得 Mazda 成為當今車壇上,唯一生產轉子引擎的車廠。而為了要讓這樣榮耀的紀錄能延續下去,原廠也將以滿足駕駛樂趣為最大宗旨,持續推出更多的新產品。

廣  告

最初將自己定位為輕型貨車製造商的 Mazda,在 1931 年以三輪貨車展開了車輛製造的歷程,而直到 1960 年時,才以 R360 Coupe 迷你車,跨入了生產乘用車的領域,而從那時起,Mazda 也藉著數款運動化車輛的製造與販售,逐漸發展成國際知名的汽車品牌,而全球首輛的雙轉子引擎車款 Cosmo Sport,也就是部分海外市場名為 R110S 的產品,更使其品牌形象與知名度,獲得了大大的提昇。

全球首輛的雙轉子引擎車款 Cosmo Sport,也就是部分海外市場名為 R110S 的產品,使 Mazda 的品牌形象與知名度,獲得了大大的提昇。

除此之外,其他像是 RX-7、Familia 車系 (Mazda Protegé/323/323F),以及 Capella  (Mazda 626) 等,也都是 Mazda 旗下相當膾炙人口的指標車款;而自從 Mazda 在 2002 年導入了 Zoom-Zoom 品牌精神後,依循這樣設計理念的產品包括 Atenza (Mazda6) 以及 Axela (Mazda3) ,在市場上也都受到了相當大的迴響,讓 Mazda 成功塑造了家族化的產品特色。

像是 RX-7、Familia 車系 (Mazda Protegé/323/323F),以及 Capella  (Mazda 626) 等,也都是 Mazda 旗下相當膾炙人口的指標車款。

除了持續研發最新技術,提供消費者更具駕駛樂趣的產品外,Mazda 近來也致力於發展綠色科技,例如採用氫燃料的 RX-8 Hydrogen RE 車款,在日本當地便已展開租賃業務;除此之外,Mazda 也表示將藉由提升品牌價值,並在產品及服務上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試圖在未來能持續跨出成長腳步。

從生產三輪貨車起家,Mazda 在車壇上的傳奇可說是話題性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