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才為網友帶來 Mazda3 MPS 在 Nürburgring 賽道創下佳績,今天 U-CAR 再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好消息。看準近年來國內掀背車市場的復甦,Mazda 總代理 Mazda Taiwan 計劃將 Mazda3 掀背車型導入國內。而日前總代理也藉由巧妙的拍攝方式,在「おごって請客祭 第 2 彈」電視廣告中披露了 Mazda3 掀背車型的身影。而就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 5 月份進口小客車耗能證明中,Mazda3 的油耗數據名列其中;這也代表 Mazda3 掀背車型即將和消費者見面。經過確認之後,Mazda3 掀背車型將在這個月 21 號正式對外發表。

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Mazda3 掀背車型,也就是日本當地販售的 Mazda Axela。在總代理的規劃下,Mazda3 掀背車型在配備和安全上將會相當具有優勢。

2.0 升引擎確定出線

之前總代理曾表示,將在 2.0 升和 2.3 升兩款引擎中,擇一搭載於 Mazda3 掀背車上。而早在今年 2 月之時,總代理便曾以 2.3 升車型送至能源局檢測;然而就這次經濟部的資料看來,2.0 升引擎確定已經出線。猜想可能是 2.3 升車型在價格上的優勢不若 2.0 升車型,同時也可能擠壓到 Mazda6 的價格帶所致。

Mazda3 掀背車型以 2.0 升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擁有市區 9.4km/L、高速 15.8km/L、平均 12.6km/L 的油耗水準;而充沛的 2.0 升動力輸出,和掀背車輕巧零活的底盤設定,Mazda3 掀背車型的動態表現勢必會比四門車型更加精進。

Mazda3 掀背車型以進口的方式導入,同時總代理在配備上面也將以高規格處理。

儘管掀背車在市場上有逐漸加溫的現象,但四門車型終究還是各家車廠的銷售主力。因此對 Mazda 而言,逕行將掀背車型國產化,勢必將承擔一定的風險。另一方面,著眼於 Mazda 進口車系的產品編成,此次 Mazda3 掀背車採進口方式導入,不僅滿足消費者對於日系掀背車的需求,同時也能和 Mazda6 聯手構築更為堅實的進口產品戰力,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選擇。

廣  告

在總代理的規劃下,Mazda3 掀背車型不論在配備或是安全性方面,都將以歐系對手作為目標。同時總代理也開出 80 至 85 萬的定價空間,直接挑戰歐系對手的價格帶。相信這款備受期待的掀背生力軍,能夠獲得市場的肯定。Mazda3 掀背車型預計於 6 月 21 日正式對外發表,屆時 U-CAR 再為網友帶來 Mazda3 掀背車全面性的分析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