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0 年 5 月時發佈的 Golf blue-e-motion 電動概念車,終於有了更進一步的產品介紹,並且最快將於 2013 年年終進入歐陸市場。

Volkswagen 汽車對環境保護的承諾與未來趨勢的實踐,在 2010 年 5 月時發佈的 Golf blue-e-motion 電動概念車,終於有了更進一步的產品介紹。這輛以 Golf 為基底打造的電動 Golf,同樣以 5 門 5 座之車身形式建構,於引擎室內置入一具最大可輸出 115 匹馬力之電動馬達,透過鋰離子電池動力,提供最遠 150 公里之行駛旅程,並且全程零排放的環保移動,是 Golf blue-e-motion 對地球的友善表現。

以 Golf 為基底打造的 Golf blue-e-motion,車身重量達到 1,545 公斤,比起 Golf BlueMotion TDI 多出 205 公斤之重量,雖然車室空間亦有受到擠壓,但零排放的移動過程,是內燃機車輛無法達到的環保境界。

由車輛搭載的電池模組談起,Golf blue-e-motion 在行李廂下方、後排座椅下方處置入總共 30 具電池模組,也就是總計 180 顆的鋰離子電池,重量總計為 315 公斤。雖然佔用了部分的後行李廂空間,不過 Golf blue-e-motion 仍擁有 275 公升之置物容量。電池模組飽含 26.5kWh 之總電量,在補充完電力後,提供車輛行駛範圍最遠達到 150 公里航程。

Golf blue-e-motion 的專屬儀表板,可顯示駕駛者目前踩下「電門」踏板深度所代表的電能輸出數據,讓駕駛者自我控制節能的駕駛習慣。另外,車輛行駛距離、電能儲量也將整合顯示於儀表上。

透過 German 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 德國聯邦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德國國內駕車通勤的上班族,有 45.8%單趟行駛里程少於 10 公里、28.1%單趟行駛里程介於 10 公里至 25 公里之間,其它 16.2%的通勤上班族,則高於 25 公里。也就顯示了 Golf blue-e-motion 所能達到的 150 公里最遠航程,可以滿足多數都會通勤者每日使用。當然車輛儀表板提供了剩餘行駛里程顯示功能,讓駕駛者明白目前車輛能力所及。

透過 German 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 德國聯邦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德國國內駕車通勤的上班族,有 45.8%單趟行駛里程少於 10 公里,也顯示了 Golf blue-e-motion 所能達到的 150 公里最遠航程,可以滿足多數都會通勤者每日使用。
廣  告

車輛的動力心臟,在電動馬達的輸出下,可提供 115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單速變速箱,讓車輛極速可達到 135km/h,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則需時 11.8 秒。車輛提供的駕駛選擇模式,擁有「Normal 一般」、「Comfort+ 舒適」與「Range+ 航程」三種模式,車輛會隨著模式調整馬達出力、空調系統、動力回填系統與車輛極速等運作內容。

車輛的動力心臟,在電動馬達的輸出下,可提供 115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變速箱上的「B」檔位亦謂著 braking,可提供最大的動能回填至電池模組內。

在「Comfort+ 舒適」模式下,馬達的 85kW 出力會全數釋放,並且車輛極速可達最高 135km/h 之譜;而在「Normal 一般」模式下,馬達出力限制在最高 65kW,而車輛極速最高達 115km/h。至於「Range+ 航程」鎖定在行駛最遠航程,車輛性能受到限制,馬達最高也僅有 50kW 出力,極速則受限在 105km/h。

電力的充填,Golf blue-e-motion 可利用車頭扳起的廠徽或是傳統油箱蓋位置的充電插頭,進行電力補給。而 VW Remote APP,則可顯示車況於 i-Phone 之上。

電力的充填,Golf blue-e-motion 可利用車頭扳起的廠徽或是傳統油箱蓋位置的充電插頭,進行電力補給。車內中控台的多功能顯示幕,將顯示迴路是否正常連接與電力充填程度。Golf blue-e-motion 的電動馬達重達 80 公斤,與其它能源管理裝置、變流器等皆安排於引擎蓋之下。1,545 公斤的車重,則讓 Golf blue-e-motion 比起 Golf BlueMotion TDI 多出 205 公斤之重量,雖然車室空間亦有受到擠壓,但零排放的移動過程,是內燃機車輛無法達到的節能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