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超級馬拉松選手以及極地探險家身分的臺灣知名運動員林義傑,在 2006 年 11 月至 2007 年 2 月間,成功完成以徒步橫越撒哈拉沙漠的壯舉後,林義傑將再度展開挑戰。將於 4 月 20 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歷經 150 天、超過 1 萬公里的路途,跑向終點中國西安。而自 2009 起邀請林義傑擔任品牌大使的 Volkswagen 集團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宣布贊助林義傑擁抱絲路之旅活動,讓林義傑能夠在擁抱絲路的路途上跑得更為順利。

身兼超級馬拉松選手以及極地探險家身分的臺灣知名運動員林義傑,將於 4 月 20 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歷經 150 天、超過 1 萬公里的路途,跑向終點中國西安,以長跑完成橫越絲路的壯舉。

於飛抵土耳其展開超過 1 萬公里的超級馬拉松路跑之前,籌劃擁抱絲路之旅的地球探索保護協會也於臺灣先行舉辦「擁抱絲路臺灣起跑」前導活動。在這項活動之中,林義傑與擁抱絲路之旅長跑的隊員們 3 月 22 日由高雄光榮碼頭出發,歷經 7 天的臺灣縱跑之後,於 3 月 28 日下午 2 點 30 分左右抵達林義傑的母校台北體院。身為林義傑的贊助夥伴,太古標達汽車提供 2 輛 Tiguan 與新世代 Passat 作為「擁抱絲路臺灣起跑」活動的前導車與工作車,護送林義傑由高雄跑向臺北的路途。

3 月 22 日,在前往挑戰擁抱絲路之旅前,林義傑也先行舉辦「擁抱絲路臺灣起跑」前導活動。28 日下午大約 2 點 30 分時抵達終點、林義傑母校台北體院。

擁抱絲路之旅計畫於 4 月 20 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堡起跑的擁抱絲路之旅,將會穿越工業革命之前,歐亞大陸東西方文化交流、商業經濟往來的大動脈──絲綢之路。由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沿途將會經過伊朗、土庫曼、哈薩克、烏茲別克、塔吉克、吉爾吉斯等國,接著翻越蔥嶺進入中國境內,再經由河西走廊前往蘭州,最後抵達絲路中國端的起點西安。超過 1 萬公里的路程,林義傑預計以每日平均 70 公里的速度前進,計畫於 9 月 17 抵達西安,完成長跑橫越絲路的壯舉。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表示,林義傑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以及對於土地、家園的關懷都與 Volkswagen 想傳達的理念相符,為此 Volkswagen 除由 2009 年起邀請林義傑擔任品牌大使外,也投入資源贊助擁抱絲路之旅活動。

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表示,林義傑對 Volkswagen 而言有著相當的淵源,太古標達汽車不僅餘 2009 年邀請林義傑擔任 Volkswagen 臺灣地區的品牌大使,同時林義傑也是 VOC 車主俱樂部會長。另外,對於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與林義傑發起的擁抱絲路之旅,其中關懷土地、關懷人群的理念,以及自我挑戰的創新精神等,都與 Volkswagen 品牌想傳達的理念相吻合,因此太古標達汽車主動提出贊助。同時黃齊力總裁也將於 150 天的挑戰行程中,選定一段路程下場與林義傑一同長跑。

Volkswagen 同時致贈 001 號的「Silk Road Edition」絲路之旅紀念車牌予林義傑。

不僅如此,Volkswagen 預計將於林義傑挑戰成功之後,大約是今年 9 月左右,推出以 Tiguan 為基礎所打造、限量 100 輛的 Tiguan 絲路之旅紀念車款,透過 SUV 的車格與林義傑挑戰的絲路之旅相互呼應,表彰林義傑投身超級馬拉松運動的壯舉。在出發前夕,太古標達汽車也設計一面「Silk Road Edition」絲路之旅紀念車牌,並將「001」的代表號碼於 3 月 28 日「絲路之旅臺灣起跑」的終點站──臺北,贈送予林義傑祝福他能順利完成絲路之旅的挑戰。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