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超過一甲子歲月後 T1 後繼車款,全新概念電動車以 Bulli Concept 登上日內瓦車展,同樣有著 T1 上的經典元素卻融合了現代科技思維。

Volkswagen 眾所皆知的 Transporter 車系,源自於一位荷蘭代理商 Ben Pon 在筆記本隨意畫出的草圖,經過兩年考量與研發,1950 年正式發表代號 T1 的車款,從此世界上第一台廂型車誕生並風行全世界。

而 T1 到 T5 至今已發展五代,實用性十足進而衍生各種用途車款,如露營車及運輸巴士。也因 T1 當時獨創外型而擁有不同暱稱,例如德國人戲稱為 Bulli,而在美國則是 Microbus。然而不管有什麼名字,T 車系對廂型車款的影響與發展是無可取代的。歷經超過一甲子歲月後的今日,2011 年 3 月 1 日 ,Volkswagen 全新概念電動車以 Bulli Concept 命名登上日內瓦車展。

動力配置由隱藏在「三名治夾層」中重 1.45 公斤 40kwh 鋰離子電池,與安置於前軸上一具輸出 85 千瓦的馬達所組成。

Bulli Concept 動力配置由隱藏在「三名治夾層」中重 1.45 公斤 40kwh 鋰離子電池,與安置於前軸上一具輸出 85 千瓦的馬達所組成,表現為輸出扭力 27 公斤米,加速 0-100km/h 需 11.5 秒,在電子限速下極速 140km/h。純電動不只零排放且續航力可達 300 公里,且不到一小時就可充電完成。除電動馬達外,Volkswagen 表示 Bulli Concept 也可換置 1.0 升或 1.4 升柴油直噴及汽油直噴引擎。

古典新容貌

相較 2001 同樣有發表過的 Microbus Concept,Bulli Concept 沒有了圓潤身軀反而以方正線條詮釋。Bulli Concept 經典配色與前臉 V 型設計加上碩大的廠徽乍看之下與老大哥 T1 有著許多共同之處,且融合現代 LED 頭燈設計,使整輛 Bulli Concept 古典且現代。

Bulli Concept 經典配色與前臉 V 型設計加上碩大的廠徽乍看之下與老大哥 T1 有著許多共同之處,且融合現代 LED 頭燈。

Bulli Concept 有著長 3,962mm ,寬 1,737mm ,高 1,676mm,的體型,雖比 T1 稍短矮,3+3 座椅設計為空間實用性提高不少效益。即使 6 座坐滿行李廂空間仍有 320 升,且座椅全倒承載能力甚至擴充到 1,600 升。

靈活的空間運用使承載機能可從座滿六人狀態下的 320 升,擴充到座椅全倒時的 1,600 升。

半圓彩色儀表顯示著車速等各式行車資訊外,中控台部分整合了時下流行的 i-Pad,透過 i-Pad 特有的直覺式操座搭配應用程式下可控制車內各項設備,如影音、空調、藍芽無線通話及導航系統等,並採可攜式設計。Bulli Concept 傳承及經典融合現代科技思維再創新作,相信曾是 T1 迷的朋友必相當期待。

中控台整合 i-Pad 的潮流設計不只省下許多空間,且透過 i-Pad 特有的直覺式操座搭配應用程式下可控制車內各項設備,如影音、空調、藍芽無線通話及導航系統。
相隔許久後 Volkswagen 此次帶來的 Bulli Concept 肯定引起 T1 車迷的熱烈討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