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是一家擁有眾多經典車款的車廠,除了已經演化 7 個世代的 Golf 車系之外,最讓老車迷愛不釋手的還有 Bettle 金龜車,以及韻味十足的 T 系列箱型車。無論哪一款,到現在都還有一票死忠車迷熱烈愛戴著,將它們細心呵護、老而彌堅。

這樣深厚的歷史底蘊與經典傳奇,Volkswagen 正打算用現代化的科技、揉合當代的風格繼續譜寫。根據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的報導,Volkwagen 正考慮著要讓 Beetle 延伸出更多樣化的車型,就像 Audi 在雙門跑車 TT 上做的那樣,高底盤 SUV、低趴的雙門跑格金龜……等等都是選項。此外,復古 T 系列也極由可能架構在 Bettle 的底盤之上重生。

分別在 1930 年代及 1950 年代推出的 Beetle (圖右) 及 Type 2 T 系列箱型車 (圖左),都是 Volkswagen 品牌歷史中不可抹滅的經典車款。

MQB 模組化平臺分攤成本,提升小眾復刻車款誕生機率

Volkswagen 旗下的 Bettle 金龜車,是家喻戶曉的經典車,初代車款從 1930 年代誕生已來,渾圓的外型成為它最吸引人的特色,這樣的特徵也一直沿用到 1997 年推出的第二代 New Beetle,以及 2011 年問世的第 3 代 The Beetle。

根據 Autobild 的報導指出,Volkswagen 在未來極有可能以 Beetle 為基礎推出各式各樣的車型來滿足、討好不同味蕾的消費者。除了最原始的復古基本款及敞篷車型外,Volkswagen 還有可能再推出低趴的跑車版金龜,以及墊高底盤、加強越野能力的 Off-road 金龜。Autobild 這樣的推測並不是空穴來風,Volkswagen 曾於 2012 年北美車展中推出 Bugster Concept、2014 年北美車展誕生的 Bettle Dune 等等,都是 Volkswagen 用來展現 Bettle 無限可能的概念雛型。

現行的 Volkswagen Beetle 是在 2011 年推出的第 3 代車款,而 Volkswagen 也曾於 2012 及 2014 年北美車展中推出跑格化的金龜車 Bugster 及 SUV 化的 Dune 概念車。
廣  告

至於另一經典 T 系列箱型車,從 1950 的 T1 問世以來一直到目前的 T5 世代已有超過 60 年的悠久歷史,不過最雋永的 T1 依然是大家最津津樂道、最回味的一款,Volkswagen 也多次推出復刻概念車,像是 2001 年亮相的 Microbus,以及 2011 年打造出來的 Bulli Concept,都展現 Volkswagen 亟欲這輛經典致敬的意圖。而在這次 Autobild 的報導中,也提及 Bulli 重生的計畫,它將會架構在 Beetle 的底盤之上。

不過心急的復古迷可得再多點耐心,因為按照 Autobild 的預估,Beetle 的延伸車型以及 Bulli 可能要等到 2019 年才會問世,雖然有眾多輿論認為這些小眾車型並不會有搶眼的銷售表現,不過拜 Volkswagen MQB 模組化底盤之賜,大幅降低了車輛開發成本,因此即使銷售數量不多但依然可帶來收益,這也大大提升了 Beetle 多元化車型及 Bulli 重生的可能性。

Volkswagen 曾在 2001 及 2011 年時,推出 Microbus Concept 及 Bulli Concept 兩款以經典的 T1 為靈感設計出的復刻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