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1 月 6 號至 9 號,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Volkswagen 德國福斯將會發表一款全新的概念車,除了將搭載最新的電池科技,使其在純電模式下,行駛距離更長外,還擁有 Golf R Touch 最新的車載多媒體影音介面,而首張外觀廠圖,於先前 2015 年 12 月 11 日 Volkswagen 先行揭露,完整概念車資訊將待明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完全公佈。

全新概念車傳承於 Bulli Concept 設計 DNA

從首張 Volkswagen 率先揭露的外觀廠圖來看,令人不禁聯想到 2011 年發表的復刻概念車 Bulli Concept,Bulli Concept 在當時搭載了 Volkswagen 新一代的 MQB 底盤模組化技術,並且在 Beetle 底盤架構下衍生而來的一款復刻概念車,可以預期,明年全新的概念車將會也會搭載 Volkswagen Group 旗下的底盤模組化技術。

Volkswagen 將在洛杉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發表一款全新的概念車,而首張披著布蓋的外觀圖裏,可見出來自 Bulli Concept、e-Golf 等經典的外觀設計元素。

Bulli Concept 外觀有顯明的白色倒梯形水箱護罩和放大的廠徽,配上 L 型 LED 頭燈、經典圓型霧燈和紅白相間的車色,傳承了自 Transporter 車系 5 代以來的家族語彙,當然,一脈傳承的 Bulli Concept 設計 DNA,也流淌在全新概念車倒梯形水箱護罩中,並在放大的廠徽上,匠心獨具的使用 LED 導光條增加的辨識亮度。

Volkswagen 曾在 2011 年,以經典的 T1 為靈感,推出 Bulli Concept 復刻概念車,其車頭、水箱護罩與車色,傳承著 Transporter 車系以來的經典元素。
廣  告

Volkswagen 全新概念車搭載電動車系獨特 C 型晝行燈

在率先揭露的首張廠圖上,全新概念車外觀擁有以 4 橫柵鍍鉻飾條點綴的辨識度極高倒梯形水箱護罩,並且飾條延伸至兩旁 LED 頭燈周遭,配上 C 型晝行燈,霸氣的外觀幾乎無法遮掩,而其保桿兩側的 C 型晝行燈亦傳承於純電動車 e-Golf 與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Passat GTE plug-in-hybrid 的獨特造型,彰顯其新世代電動概念車地位。

e-Golf 外觀有著獨特的「ㄈ」型 LED 導光條,並在水箱護罩上有藍色飾條,其藍色飾條亦延伸至頭燈組中,顯現出 e-Golf 特有的節能車地位。

增加純電動模式的最大里程數並搭載 Golf R Touch 手勢控制系統

Volkswagen 的概念車除了突破既往的外觀設計外,將搭載旗下最新的電池技術,在純電動模式下,能增加超乎以往的最大行駛里程數,並在車載影音系統上,擁有 Golf R Touch 最新手勢控制系統。

圖為 Golf R Touch 駕駛座艙,中控台上搭載 12.8 吋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中控台螢幕下方則為 8 吋觸控面板,以及擁有 12.3 吋的 Active Information Display 全液晶儀表板。

在 2015 年國際消費電子大展發表的 Golf R Touch,其中控台上配備 12.8 吋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8 吋觸控面板以及 12.3 吋的 Active Information Display 全液晶儀表板,其中 12.8 吋觸控螢幕,可顯示包含導航、通訊和視聽娛樂功能並支援手勢操控, 而在 8 吋的觸控面板上,主要顯示為空調資訊,並透過觸控感應條,用手滑動調整空調系統;最後,12.3 吋的全液晶儀表板可提供駕駛者檔位、轉速和油耗等資訊。

圖為 Golf R Touch 示意圖,Golf R Touch 中控台上的 12.8 吋觸控式螢幕顯示車輛全部的資訊,並採用最新科技晶片,使駕駛者透過大型圖像化操作介面,直覺性用手操控螢幕。

而在 Golf R Concept 上的所有科技配備和手勢操縱功能,也將會在全新的概念車上一同登場。詳細的 Volkswagen 概念車資訊,將待明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大展完全公佈,U-CAR 屆時將會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