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德國當地時間 2 月 4 日在狼堡宣佈,旗下小型運動休旅車系 Tiguan,將於 3 月 1 日開幕的 2011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並先行釋出的一組新款 Tiguan 廠圖,讓各界能預覽小改款的變動。同時,Volkswagen 也透露由於現行 Tiguan 於德國市場出清順利,在庫車已銷售幾近告鑿,因此,小改款 Tiguan 將比原訂時間提早數週上市,不僅如此,原廠也先公佈車系入門的 Tiguan 1.4 TSI Trend & Fun 車型,在德國當地售價為 24,175 歐元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95.3 萬元) ,讓小改款 Tiguan 售價維持與舊款相同的售價水準,藉此延續產品銷售競爭力。

Volkswagen 宣佈旗下小型運動休旅車系 Tiguan,將於 3 月 1 日開幕的 2011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同時上市時程也提早數週,以因應 Tiguan 不錯的銷售需求。
廣  告

累積銷售逼近 60 萬輛,小改款 LED 燈組貼近家族新貌

原廠同時整理 Tiguan 車系自 2007 年第 3 季以來的銷售表現,在全球市場已累積銷售達 57.2 萬輛,在自家德國市場於 2010 年的同級距市佔率達約 21%,另外,包括歐洲、俄羅斯、美國、中國、巴西與澳洲也是主要的海外市場。至於台灣市場方面,Tiguan 於 2007 年底舉行的 2008 年台北車展首度亮相,接著,2008 年中開始於台灣上市,切入進口小型運動休旅車市場。

小改款外觀的變動重點,放在頭燈與尾燈組均導入 LED 照明科技,同時在造型設計上貼近大改款 Touareg 的家族風貌。

而就先行釋出的廠圖來看,導入 Volkswagen 新世代家族造型是小改款 Tiguan 的變動重點,車頭造型部份,導入 LED 晝行燈組的新款頭燈組,舊款水箱罩鍍鉻雙粗橫條也改為四細橫條設計,前下保桿進氣壩與霧燈組也同步修改,車側變動重點則是新造型鋁圈,至於車尾則一改原有的雙圓尾燈設計,融入半方形 LED 導光條設計,經過外觀細節的修潤後,小改款 Tiguan 更為接近第二代 Touareg 的新穎家族樣貌。

由大中控台廠圖來看,Tiguan 小改款座艙的設計重點,落在新款三幅方向盤、新款駕駛儀表與排檔桿,以及新增的引擎啟動鍵等設計細節。
由特寫圖可以清楚看到引擎啟動鍵、主動可調避震器阻尼與新款排檔桿,會是小改款座艙的操駕配備提升重點。

小改款座艙的設計重點,落在方向盤、駕駛儀表、引擎啟動鍵與排檔桿等處,整合多功能按鍵的 Volkswagen 新世代三幅方向盤,隨著此次小改款同步到位,舊款駕駛儀表紅底中央液晶螢幕,也在小改款改為藍底色調,同時,水溫表與油量表也各別整合至轉速與時速大雙環表內。最後目光往中控台下方移去,可以觀察到小改款推出新造型的雙區恆溫控制界面,同時,新增引擎啟動鍵、可切換 Comfort 與 Sport 雙模式的主動可調避震器與換上新造型排檔桿,也是小改款的變動焦點。

目前 Volkswagen 原廠僅透過廠圖來交待小改款 Tiguan 的變動,至於傳動系統與配備編成等細節,仍待接近日內瓦車展首演期間才會有更完整揭露,屆時,U-CAR 也將同步報導相關訊息。

ㄧ如舊款 Tiguan 的雙版本設計,小改款 Tiguan 也公佈加裝粗獷車身套件、加大底盤進入角與離去角的越野版本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