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Volkswagen 總代理標達在台發表 Tiguan 車系,以其歐裔小型 SUV 的身份,即成為 Volkswagen 品牌在台的重要銷售產品;而 2010 年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加入陣容後,也促使 Tiguan 車系在台銷售達到 4,000 輛的門檻。隨著德國原廠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揭露 Tiguan 車系的小改款容貌,總代理在 9 月初也宣佈小改款 Tiguan 在台上市,2.0 TSI Trend & Fun 車型建議售價 123.8 萬,2.0 TSI Sport & Style 和 2.0 TDI Sport & Style 車型價格則同為 145.8 萬元。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正式引進小改款 Tiguan 車系,2.0 TSI Trend & Fun 車型建議售價 123.8 萬,2.0 TSI Sport & Style 和 2.0 TDI Sport & Style 車型價格則同為 145.8 萬元。

外觀跟上家族化腳步

經過小改款工程後,Tiguan 車系的外觀樣貌更趨近現行 Volkswagen 家族的共通風格。寬版的水箱護罩,中央以兩道鍍鉻飾條延展點綴,營造出車頭的橫向視覺感;而兩側頭燈也捨去原本的圓潤線條,改以稜角分明的全新樣式,使小改款 Tiguan 與 Touareg 更為相似。

小改款工程主要著眼在外觀造型的更動,Tiguan 換上家族化的設意樣貌,車頭也與 Touareg 車系更趨接近。

視線移至車尾,設計師也就尾燈造型重新調整。一如車頭的作法,小改款 Tiguan 的尾燈樣式也刪減了圓形元素,用上較為平直的線條勾勒,展現出更成熟穩重的風格。燈具內部,雙 L 型的導引光條設計,亦再次加強 Tiguan 與新世代 Volkswagen 家族的共同特徵。

小改款 Tiguan 也將尾燈造型重新設計,並加入雙 L 型的導引光條,再次加強 Tiguan 與新世代 Volkswagen 家族的共同特徵。

Trend & Fun 和 Sport & Style 兩種車系配備選擇

座艙內部,小改款 Tiguan 的更動幅度則相對保守,8 組圓形出風口依舊是車室設計亮點,簡潔扼要的空調和音響界面,也維持 Volkswagen 一貫的就手度。同時,豐富的小物、票夾、杯架等置物空間規劃,也賦予 Tiguan 更全面的休旅乘駕用途。

小改款 Tiguan 的座艙設計並沒有大幅更動,8 組圓形出風口依舊是車室設計亮點。

Sport & Style 車型座椅改以 Alcantara 麂皮和 Milan 織布材質包覆,Trend & Fun 車型則採用 Pakata 織布座椅。前座椅能夠手動調整座墊高度和腰靠,後座座椅也背有獨立前後滑移設計。在有載物需求時,將 6/4 分離的後座椅背傾倒後,Tiguan 亦可提供最大達 1,510 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積。

圖示的 Trend & Fun 車型採用 Pakata 織布座椅,等級較高的 Sport & Style 車型座椅則改以 Alcantara 麂皮和 Milan 織布材質包覆。

總代理為小改款 Tiguan 車系規劃入門版 Trend & Fun 車型,以及動力、配備較為豐富的 Sport & Style 車型。感應式頭燈、感應式雨刷、行車電腦、6/4 分離後座椅等均列為全車系的標配項目,Sport & Style 車型更就雙區恆溫空調、原廠 RCD 510 音響系統、定速巡航等配備與 Trend & Fun 車型作出區隔。

Trend & Fun 車型音響系統搭載原廠 RCD 310 樣式,具備單片 CD 音響、MP3 讀取功能和 8 支揚聲器;空調系統則為 Climatic 半自動電子恆溫空調。

就安全配備方面,Tiguan 全車系搭載包括 Hill Hold 升坡輔助系統、ABS、EBD、BAS、ESP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和 6 組安全輔助氣囊。而 Sport & Style 型則再升級倒車雷達、疲勞駕駛警示系統、胎壓偵測系統、後座側邊氣囊等配備,使 Tiguan 的安全防護水平更形提升。

小改 Tiguan 車系編成配備整理
車型 2.0 TSI
Trend & Fun
2.0 TDI
Sport & Style
2.0 TSI
Sport & Style
最大馬力 (bhp/rpm) 170 / 4300 140 / 4200 200 / 5100
最大扭力 (kgm/rpm) 28.57 / 1700 - 4200 32.65 / 1750 - 2500 28.57 / 1700 - 5000
變速箱 6 速手自排 7 速 DSG
雙離合器
6 速手自排
ABS+EBD+BAS
ESP
Hill Hold 升坡輔助裝置
胎壓偵測系統
疲勞駕駛警示系統
倒車雷達
倒車攝影鏡頭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
感應式頭燈&雨刷
霧燈 前/後 前/後
全尺寸雙前座氣囊
車廂全防護側邊氣簾
雙前座側氣囊
雙後座側氣囊
ISOFIX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
定速巡航裝置
座椅 Pakata 織布座椅 Alcantara 及
Milan 布紋混搭座椅
雙前座腰靠 手動 手動 手動
後座 6/4 分離
後座椅背折疊餐桌
空調系統 Climatic 半自動電子恆溫 Climatronic 雙區全自動電子恆溫
音響系統 RCD 310 單片 CD 音響 RCD 510 6 片 CD 音響
(附 SD 卡讀取)
MP3 讀取功能
音響揚聲器 8 支 8 支 8 支
●: 標準配備 ○: 選用配備 ─:無此配備

3 款汽柴油動力,均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

小改款 Tiguan 車系提供三款不同的汽柴油動力系統,2.0 TSI Trend & Fun 車型搭載 2.0 升 TSI 汽油引擎,擁有 170 匹馬力/28.57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2.0 TSI Sport & Style 車型則搭載最大馬力達 200 匹的 2.0 升 TSI 汽油引擎,兩車型的變速箱同樣選用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

小改款 Tiguan 車系提供三款不同的汽柴油動力系統,2.0 TSI 汽油車型均採用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2.0 TDI 柴油車型則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也為全車系所共同搭載。

柴油車型部份,2.0 TDI Sport & Style 車型則搭載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在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的同時,亦能享有 3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下,能夠繳出 13.7 km/L 的平均油耗成績,能源效率評為第 1 級。

廣  告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表示,小改款 Tiguan 車系已自 8 月份展開預接單,2 週的時間接單數量已突破 200 張。9 月 5 日正式上市,總代理期望小改款 Tiguan 車系在合宜的訂價策略下,能夠為 Volkswagen 品牌帶來更多的銷量挹注,至年底前達到 400 輛的銷售目標。

圖片集
小改款 Volkswagen Tiguan 在台上市試駕圖集
20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