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底,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宣佈推行「Close to you」品牌計劃,訂出 2010 年度 8,000 輛的銷售目標。總代理計劃在 2010 年度推出 38 款各式車型,提供最貼近消費者需求的購買選擇;而農曆新年開春之際,總代理便帶來報價 119.8 萬元的全新 Tiguan 2.0 TSI Trend & Fun 車型,讓消費者更輕鬆入主 Volkswagen 品牌。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宣佈推出報價 119.8 萬元的全新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以期拉低 Tiguan 車系的入門門檻,進一步挑戰年販 8,000 輛的目標。

Tiguan 自 2008 年在台上市以來,以既有的 2.0 TSI 汽油車型及 2.0 TDI 柴油車型,在台成功創造突破千輛的銷售實績。為了提供消費者更輕鬆的購車門檻,全新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就配備水平進行調整,以實用配備和實惠價格以期擴大 Tiguan 車系在小型 SUV 級距的市佔率。

Tiguan 車系規格比較表
  Trend & Fun 2.0 TSI 2.0 TDI
售價 119.8 萬 150.8 萬 150.8 萬
燃料系統 TSI 渦輪增壓汽油直噴系統 TSI 渦輪增壓汽油直噴系統 TDI 渦輪增壓柴油直噴系統
最大馬力 170 / 4300 200 / 5100 140 / 4200
最大扭力 28.57 / 1700 - 4200 28.57 / 1700 - 5000 32.65 / 1750 - 2500
傳動方式 4MOTION 電子感應式恆時四輪驅動
變速箱 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
輪胎尺寸 215 / 65 R 16 235 / 55 R 17
車外後視鏡 電動調整+除霧 電動調整+電動折疊+除霧+照地燈
光感應全自動頭燈
前霧燈
後霧燈
雨滴感應式雨刷
音響系統 RCD 310 單片 CD 音響 RCD 510 六片 CD 音響
空調系統 恆溫空調 雙區恆溫空調
後座冷氣出風口
雙前座手動腰靠
前座椅背摺疊桌
前座中央扶手
後座閱讀燈
停車雷達
定速巡航裝置
胎壓偵測系統
ABS+BAS+EBD
ESP
氣囊數 6 8 8

170 匹馬力 2.0 升 TSI 汽油引擎

首先就動力方面,Tiguan Trend & Fun 車型搭載 2.0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70 匹,28.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1,700rpm 至 4,200rpm 間輸出。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可在 9.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原廠的平均油耗數據則為 10.1km/L。

搭載排氣量 2.0 升的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Tiguan Trend & Fun 車型擁有 170 匹馬力及 28.75 公斤米扭力輸出。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仍選用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並以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輸出。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同樣擁有動感時尚的外觀設計,雙肋鍍鉻水箱護罩搭配渾圓中帶有銳利的頭燈設計,展現年輕自信的車式風格。與 2.0 TSI/TDI 車型相較,Trend & Fun 車型則取消前霧燈的配置。

在 4,427 x 1,809 x 1,683mm 的外觀尺碼下,Tiguan 展現出動感時尚的外觀設計。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選用 16 吋 San Francisco 樣式鋁圈,搭配 215/65 R16 尺寸輪胎,車頂鋁合金行李架則以黑色烤漆處理。

車側部份,車身下緣的黑色塑料,點出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的越野性格。車頂亦備有鋁合金行李架,並採用黑色烤漆塗裝。輪胎方面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則選用 16 吋 San Francisco 樣式鋁圈,搭配 215/65 R16 尺寸輪胎。

廣  告

配備簡化,著重實用機能

在年輕動感的座艙空間內,TiguanTrend & Fun 車型以實用性做為主要考量。總代理為其標配 RCD 310 單片 CD 音響,搭配 8 支高傳真喇叭,並可讀取 MP3 音樂檔案。空調系統則為 Climatic 恆溫空調系統,但取消後座空調出風口。

TiguanTrend & Fun 車型的座艙設計以實用為主要考量,在取消前座中央扶手下,仍保留豐富的置物空間供乘員取用。

總代理也提供影音系統升級的選配項目,車主加價 4 萬元後,便可升級整合 DVD、衛星導航和通訊系統等功能的多媒體系統,同時 Micro SD 記憶卡、iPod、USB 等外接音源接孔也一應俱全,大幅強化 Tiguan 的影音娛樂功能。

TiguanTrend & Fun 車型標配 RCD 310 單片 CD 音響,車主也能加價四萬元選配 DVD 多媒體影音系統 (如圖) 。空調系統方面,則搭載 Climatic 恆溫空調系統。

其餘配備方面,TiguanTrend & Fun 車型則提供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駕駛座高低可調功能、多功能行車電腦、電動調整後視鏡 (副加熱除霧功能) 等基礎配備。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採用原廠 Metropolis 織布座椅,後座乘客亦享有椅墊滑移功能,爭取更寬廣舒適的膝部空間。後座椅背傾倒的設計,則可讓 Tiguan 的行李廂容積在 470 公升及 1,510 公升間自由變換。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座椅採用 Metropolis 織布包覆,後座座椅除了分離傾倒功能,椅墊也備有前後滑移設計。

安全水平維持高標準

儘管定位為入門車型,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在安全配備上仍沒有馬虎。主動安全方面,TiguanTrend & Fun 車型標配 ABS、EBD、BAS、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防滑空制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被動安全則備有自動緊縮安全帶、雙前座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側氣簾。與標配八組安全防護氣囊的 2.0 TSI/TDI 車型相教,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則減少後座車側氣囊之配備。

2 月 26 日店頭上市

在全新 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加入後,Tiguan 車系未來將提供兩款汽油車型及一款柴油車型供消費者選擇,並於 2 月 26 日正式進駐全省展示間:Tiguan Trend & Fun 車型建議售價為 119.8 萬元,2.0 TSI/TDI 車型建議售價則為 150.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