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合多元客層的喜好,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為 Tiguan 車系追加 28 度越野版,除搭載 28 度越野前保桿與防護底板,動力設定與配備均跟早一步開賣的 18 度都會版相同,提供 2.0 TSI 與 2.0 TDI 兩種動力版本,至於售價僅規劃以動力區隔,因此 Tiguan 2.0 TSI 的都會版與越野版報價均為 140.2 萬,Tiguan 2.0 TDI 的都會版與越野版則為 146.8 萬。

由車頭比較,就能清楚看出 Tiguan 28 度越野版(左)與 18 度都會版(右)兩者的重大差異。
為迎合多元客層的喜好,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為 Tiguan 車系追加 28 度越野版,搭載進入角 28 度的越野前保桿與防護底板。

同時,太古標達也趁著 Tiguan 28 度越野版露出的機會,首度向消費者介紹原廠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總代理也宣佈這套系統將以 2 萬元的價格,提供給 Tiguan 車系進行選配。不過,太古標達表示,Park Assist 系統是整車出廠時完成搭載,因此,僅接受客戶訂車時進行選配,而並不能支援 Tiguan 車主在台灣另行選配。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

總代理太古標達為跟消費者介紹停車輔助系統,特別安排一款搭載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的 Tiguan 28 度越野版,邀請 U-CAR 進行實地操作體驗,感受新一代輔助系統對於停車操作便利性的提升,關於這套系統的重點,接著透過現場圖片跟網友說明。

標準版的 Tiguan 車系標配四顆倒車雷達,選配 Park Assist 系統後則在前保桿增加四顆前方雷達,輛側輪拱前緣則各增加一顆側向雷達,負責替系統偵測平行停車時,停車格是否擁有足夠的間距。
依照原廠的設定,支援平行車位停車輔助功能的 Park Assist 系統,偵測停車空間尺寸(路邊車位前後長度),必需達到 Tiguan 車長加上 140cm,也就是 Tiguan 在停車格中間停妥後,前後與他車擁有各 70cm 的距離,總代理也現場安排模擬 Tiguan 停妥後,車位前後擁有 140cm 停車空間的場地。Park Assist 系統只有透過側向雷達感應符合此停車空間時,系統才會進行倒車導引階段。
當駕駛想啟動 Park Assist 系統時,要先按下排檔桿上方的 Park Assist 系統按鍵,才能啟動這套系統。
國內導入的左駕版 Tiguan,原廠 Park Assist 系統設定慣用的右邊平行停車位,至於左邊停車位則須駕駛打左方向燈才會啟動,圖一表示駕駛按壓 Park Assist 按鍵後,啟動停車輔助系統的畫面,接著,駕駛要以低於 30km/h 的車速,平行經過可能的路邊車位。圖二畫面表示 Park Assist 已經偵測空間足夠停車的車位,並立即以空格圖示告知駕駛。當駕駛將車行駛於適當定位後,系統會以圖三的圖示,告知駕駛可以排入 R 檔。接著,排入 R 檔之後,多功能顯示器會出現警語,告知駕駛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將借入控制方向盤,請駕駛注意車輛四周區域。
Park Assist 系統介入之後,駕駛僅需控制油門與煞車踏板,而不需碰觸方向盤,Park Assist 系統將會依照數學算出理想停車路徑,控制方向盤與車身轉向將車倒入路邊停車位,將車尾停進車位適當位置後,駕駛在將檔位打回 D 檔,Park Assist 將會繼續控制方向盤把車頭滑進車位內,完成停車程序。Park Assist 系統此時也會多功能螢幕顯示器上,顯示系統解除。
在 Park Assist 系統作動時,駕駛要透過中控台的前後車距警示系統,小心留意車身與周遭障礙物的距離,並適時進行煞車動作。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全程皆以不高於 7km/h 的車速,輔助駕駛安全完成路邊停車動作。原廠資料顯示,若車速過快、駕駛轉動方向盤或選擇前進檔,Park Assist 系統將會自動關閉,以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