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尚未上市發表,因此,消費者前往展示間時,可以看到用布幕遮掩的 Tiguan,如果消費者也興趣賞車的話,現場服務人員將會進一步揭開布幕進行介紹。

在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於 5 月 14 日,宣佈 Tiguan 預計六月下旬通過法規認證後上市,並公佈 2.0 TSI 137.8 萬與 2.0 TDI 143.8 萬預售接單價,提供有興趣的消費者前往展示間賞車與下單等消息後,U-CAR 也親自前往 Volkswagen 展示間,為網友帶來一手的照片與整理 Tiguan 車系的重點配備,提供網友更為瞭解這款 Volkswagen 進軍小型 LSUV 的重要作品,在台灣的產品編成。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已於 5 月 14,宣佈 Tiguan 預計六月下旬通過法規認證後上市,並公佈 2.0 TSI 137.8 萬與 2.0 TDI 143.8 萬預售接單價。

2.0 TSI 與 TDI 雙動力,6 速 Tiptronic 加 4Motion

由於僅支援六速手排版本,太古標達最終捨棄 Tiguan 1.4 TSI 的動力配置,直接導入較高階的 2.0 TSI 與 2.0 TDI 兩款直列四缸汽柴油引擎,兩款車皆採用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四驅設定。由原廠動力數據來看,導入台灣的 2.0 TSI 是最高階的 200 匹版本,可輸出 200 匹/5,100-6,000 轉與 28.6 公斤米/1,700-5,000 轉。

這顆 2.0 TDI 比較特別的是全新搭載共軌直噴系統的 2.0 TDI 新引擎。

2.0 TDI 則是動力編成次一級的 140 匹版本,至於柴油旗艦的 170 匹版本,推測同樣是在原廠初期僅提供搭載手排變速箱的考量下,而決定不導入國內,這顆 2.0 TDI 比較特別的,是原廠全新搭載共軌直噴系統的 2.0 TDI 新引擎,動力數據為 140 匹/4,200 轉與 32.6 公斤米/1,750-2,500 轉,儘管最大動力遜於 2.0 TSI,但是柴油引擎勝出的低轉速高扭力,則讓兩款引擎各具性能特點。

採用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四驅設定,並擁有與 Passat 相同的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

標配八氣囊、雙區恆溫、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來到重點配備部份,由現場展示的 Tiguan 2.0 TDI 與詢問總代理產品人員後,整體 Tiguan 全車系的主要配備陣容。全車系將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全車氣簾與後座側邊氣囊,總共八顆氣囊組列為標準配備,另外,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胎壓偵測也是標配項目,展現 Tiguan 在主被動安全防護的豐富度。

導入國內的 Tiguan 搭配 17 吋 5 幅鋁圈與輪胎、車頂鋁合金行李架與原廠全車寸備胎等配備。

座艙配備部份,全車系將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Passat 相同的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定速巡航、倒車雷達、整合音響與行車電腦的多功能方向盤按鍵、大螢幕液晶儀表板與 Golf Plus 相同設計的座艙車頂多功能置物空間等,均列為標準配備。

廣  告

部分配備未導入,28 度越野版本列下一波清單

不過,U-CAR 也發現先前在台北車展亮相的 Tiguan,所搭載的支援衛星導航系統、停車導航系統附後方影像顯示與 DVD 的 RNS 510 DVD 音響系統、全景式玻璃天窗與 18 吋 10 幅造型鋁圈等配備,並未出現在現場展出的最終導入版本。總代理解釋由於售價考量與原廠尚未支援台灣地區的衛星導航功能,因此,目前取消 RNS 510 DVD 搭載於 Tiguan,至於 18 吋 10 幅鋁圈則改為 17 吋五幅式鋁圈。

由展示中心現場擺放屬於導入國內的定裝樣式 Tiguan 2.0 TDI,中控台可以發現原本車展時,那台 Tiguan 所擁有的 DVD 的 RNS 510 DVD 多媒體與音響系統,這次並未出現。

Volkswagne 原廠在開發 Tiguan,就提供進入角 18 度的都會版與 28 度的越野運動版,而總代理太古標達首批導入車型,不論汽油或柴油均為進入角 18 度的都會版,至於進入角 28 度、全車越野套件與最重要在 4Motion 系統增添中差鎖定功能的越野版,則規劃在後續陸續導入,以提供 Tiguan 車系更為完整的編成。不管如何,總代理在預計六月下旬舉辦的 Tiguan 發表會,U-CAR 也將第一時間,完整詳實地報導產品編成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