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原廠首批公布的 Tiguan 廠照,終於讓全球車迷得以目睹這款新世代運動休旅的定裝樣貌。

先前開赴非洲納米比亞進行產品測試的 Volkswagen Tiguan,雖然已讓外界看到挑戰嚴苛測試的動態英姿,但當時採偽裝樣式的 Tiguan,仍讓人覺得有些不過癮。現在,隨著 Volkswagen 原廠首批公布的 Tiguan 廠照,終於讓全球車迷得以目睹這款新世代運動休旅的定裝樣貌。同時原廠亦預告,Tiguan 的全球首演舞台,將會是今年 9 月開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

Tiguan 廠照曝光,展現新世代設計風

儘管在原廠的設計定位,Tiguan 兼顧都會與越野的不同用車考量,但是,小型運動休旅車的設定,則讓 Tiguan 比起老大哥 Touareg 更為緊緻,讓這款 Volkswagen 即將發表的第二輛 SUV,展現更貼近年輕買家的運動化需求。當然,既然原廠圖已經公佈了,就來看看 Tiguan 的設計特徵吧。

小型運動休旅車的設定,讓擁有新世代家族設計的 Tiguan,比起老大哥 Touareg 更為緊緻富動感。

其實,要回溯 Tiguan 的設計概念,不能忽略掉 Tiguan 的概念雛形-2006 年先後在柏林與洛杉磯發表的 Concept A 與 Tiguan 概念車。當時,Concept A 強調的營造 Coupe 與 SUV 的 Crossover 跨界概念,對於日後的 Tiguan 影響頗深。至於運動味與色彩濃烈的 Tiguan 概念車,接近家族血統的盾形水箱罩、淚眼式頭尾燈與成熟的車身線條,其實已相當接近 Tiguan 的標準樣式。

趁機回顧一下 Tiguan 的概念雛形,Concept A(上)與 Tiguan 概念車(下)。

而原廠照也證實這一點,細部設計稍加修潤後的 Tiguan,全車造型已具備 Volkswagen 的新世代設計元素。另外,由側邊線條看起,刻意縮短的前後懸距、刻意股起的輪拱與厚實陡降的 C 柱,讓 Tiguan 表現得更像縮小版的 Touareg。

不若先前 Tiguan 概念車的橘色內裝熱血樣貌,Tiguan 的標準版內裝顯得內斂沉穩不少。

至於座艙的配置,大體在 Tiguan 概念車已經成形。不過,先前強調運動熱血風格的橘色系座艙,並沒有出現在 Tiguan 身上。取代的是較為沉穩內斂的深色中控台,輔以鋁合金屬飾版、多圓孔式空調氣孔與三幅式方向盤,展現一定程度的年輕氛圍。另外,棕色調皮質座椅與車門飾版,看起來亦頗具質感。

廣  告

支援 5 款動力,國內明年導入評估中

至於動力設定,如同先前所報導的,將有 3 款 TSI 引擎與 2 款 TDI 引擎提供給 Tiguan。其中 TSI 引擎有 150hp、170hp 與 200hp 三種設定,至於,TDI 引擎動力分別有 140hp 與 170hp 兩版本。另外,原廠亦表示,對於市售的 Tiguan,除了應付都會用車的標準型外,還會提供高底盤的 off-road 越野版本,給不同的消費者選購,也將會是 Tiguan 的一項產品特徵。

原廠將有 3 款 TSI 引擎與 2 款 TDI 引擎提供給 Tiguan,以支援不同的動力需求。

最後是國內車迷關心的導入議題,在詢問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後,初步得到的答案仍在評估階段。若以 Tiguan 於今年 9 月全球首演,明年初在歐洲上市的進度來看,若一切順利的話,導入國內最快的時程應該在明年下半年。當然,若總代理有明確的消息釋出,U-CAR 將持續為網友第一時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