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 A 概念車日後將以 Tiguan 之名,正式接下 Volkswagen 開拓小型 SUV 的重責大任。

今年 Volkswagen 在日內瓦車展驚艷亮相的全新小型 SUV 概念車 Concept A,原廠於 7 月 20 日宣布正式車名-Tiguan!為什這次的命名特別不一樣呢?因為,Tiguan 車名是由 AutoBild Group 雜誌集團所屬超過 35 萬名讀者,共同票選出最受歡迎的車名,讓這款預計於 2008 年上市的勁車,車未現身就掛上眾望所歸的響亮車名!

廣  告

命名活動,建立產品與消費者聯繫

對於這項結果,Volkswagen 品牌總裁 Wolfgang Bernhard 表示,此次公開命名活動對於 Volkswagen 的營運思維,相當具有開放性意義,藉由市場上產品的潛在客群,能實地參與車款命名活動,讓產品與消費者產生親密連結,而這項決定已經獲得熱烈肯定。

Tiguan 在競爭的五種車名中,順利脫穎而出。

整個命名過程,就是原廠提供讓 Nanuk、Namib、Rockton、Samun 與 Tiguan 五種車名,開放讓 AutoBild Group 讀者進行票選,活動結束後統計所有票選資料,最後 Tiguan 以壓倒性勝利,成為正式的車名!

原廠強調,新誕生的 Tiguan 車系是以 Volkswagen 旗下暢銷的 Touareg 作為設計原點,以創造出更小等級的 SUV 產品。也由於瞄準年輕族群,所以原廠刻意將產品融入休旅、冒險與刺激等元素的異國車名,因此,Tiguan 名稱的順利誕生,正符合原廠對於產品定位。其實,若嘗試就中文發音來聽,Tiguan 神似「踢館」的發音,倒也讓產品增強不少過人氣勢!

Tiguan 神似「踢館」的發音,確實讓競爭者感受到產品正面迎擊的過人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