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GP 與 F1 的跨界狂想車款,在 Volkswagen 的巧思下首度現身洛杉磯車展。

透過 Volkswagen 美國加州設計中心(Design Center California,DCC) 與 Moonraker 團隊,以美式設計精神所開發的顛覆性新型態機車-GX3,透過 GP 重機賽車與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多樣靈感,徹底融合跑車與重型機車的設計元素,造就這款獨特的雙人座三輪創新設計,勢必成為洛杉磯車展的矚目焦點。

跨界跑車的夢想,很近

GX3 的座艙設計相當獨特,飛行員護目鏡造型儀表板,高爾夫球造
型排檔桿象徵狂想版的 GTI 精神,搭配 LED 頭燈更顯得炯炯有神!

流著 Volkswagen 血統的跨界機車,以輕量化、敏捷與環保的特色,讓 GX3 比傳統汽車展現出更貼近機車的優勢,Volkswagen 亦表示,兩人座的 GX3 所呈現的是具備勇敢、年輕的與容易負擔的交通工具,不論你是每日通勤上班、雙人乘坐於高速公路的共乘車到,甚至一人單獨駕馭, Volkswagen 保證 GX3 將帶給你全新與自由的駕馭感受。

後輪巨大的 315/30 R18x12J 輪胎尺寸(左),與兩顆 215/45 R17x8J 前輪(右),搭配出最佳操控性能。

造型獨特不僅僅是 GX3 的唯一話題,動力性能與合宜的售價才是更吸引人的地方,Volkswagen 設計團隊為 GX3 置入一顆自家的 1.6 升引擎,動力輸出有 125 匹馬力與 15.4 公斤米的扭力值,推動僅有 570 公斤的車重,讓 GX3 的 0-100km/h 加速度跑到出 5.7 秒的成績,油耗性能更有每百公里平均 5.2 升的優異表現,整車兼具性能與經濟性的完美表現,預估售價將壓在 17,000 美元,相當於 55 萬台幣,確實極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