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Tom LaSorda(左)與 Volkswagen 品牌總裁 Wolfgang Bernhard(右),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1 月 5 日的洛杉磯車展會場,氣氛融洽無比,因為 DaimlerChrysler 與 Volkswagen 兩大車廠同時宣佈完成正式簽約,雙方將展開 Minivan 的生產夥伴關係,屆時位於密西根 Auburn Hills 的 Chrysler,將為 Volkswagen 開闢專屬的廂式休旅車(Minivan)生產線,以就近提供廣大的北美汽車銷售市場。

Volkswagen:強化產品線

Volkswagen 品牌總裁 Wolfgang Bernhard。

而 Volkswagen 未來的箱式休旅車,將以下一代 Chrysler 與 Dodge 的廂式休旅車為生產平台,預計於 2008 年開始生產。在記者會上,Volkswagen 品牌總裁 Wolfgang Bernhard 表示,這項開創性的決定對於 Volkswagen 品牌在美國的發展深具意義,因為在目前的產品線中獨缺廂式休旅車,而這部分卻在美國擁有可觀的消費客群,因此,透過與 Chrysler 合作關係,讓 Volkswagen 廂式休旅車導入美國市場,將得以切入市場另一個重要的產品級距,並讓產品線更加完整。

Chrysler:互蒙其利

Chrysler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Tom LaSorda。

另一方面,Chrysler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Tom LaSorda 亦表示,此項合作關係將是雙方互惠的發展,不但可以提高 Chrysler 生產線的使用率,透過 Chrysler 優異與靈活的生產平台,將可成功為喜愛 Volkswagen 品牌的消費者,生產出最合適其口味的新車,同時亦不會影響到現行 Chrysler 與 Dodge 的廂式休旅車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