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製造商 Volkswagen,日前董事會通過了一項決議,並且正式向外界宣佈,他們將要延長了該公司現任總裁 Bernd Pischetsrieder 的合約期限,由原先將於明年到期延長至 2012 年,而 Pischetsrieder 的首要任務,就是被賦予重整目前在營運績效上並不理想的 Volkswagen。

VW和現任總裁 Bernd Pischetsrieder 的合約,將會延至 2012 年。

有鑒於 Volkswagen 員工雖然擁有在整個汽車業中屬一屬二的工資,但是整體的生產力和工時,卻相對顯得敬陪末座,所以 Pischetsrieder 重整 Volkswagen 的第一步,將會裁撤約 20000 名員工,並將員工的工時拉長,除此之外,讓位於西德境內,目前仍未獲利的工廠轉虧為盈,也是 Pischetsrieder 被所將面臨的一大課題。

廣  告

解決現有問題

雖然 Volkswagen 已決定將從今年夏天開始,停止在美國銷售目前的旗艦車款 Phaeton,但是美國龐大的市場規模與商機,仍讓 Pischetsrieder 不得不正視其重要性,因此提升 Volkswage 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也在他當前的主要任務之一;而在接連遭遇了 Porsche 成為該公司最大的單一股東,以及和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長期的合作計畫破局等不利事件之後,Pischetsrieder 也不得不對外表示,解決集團內現有的問題,將是他們要在未來扭轉局面所不得不為的當務之急。

Volkswagen 的豪華運動休旅旗艦 Touareg,自正式上市後,全球消費者亦以抱以熱烈的支持,讓 Touareg 能以三年時間達到 25 萬輛的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