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亞太區總裁 Dr.Olaf Duebel(右二)與太古標達主管見證下,搭載 3.0 升 V6 TDI 的 Phaeton 與 Touareg 正式進軍國內!

在 2004 年開放國內柴油車市場後,挾著 TDI 柴油科技的 Volkswagen,陸續在 Golf、Golf Plus 與 Passat 等車系導入柴油車款,獲得相當搶眼的銷售佳績。因此,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為進一步鞏固柴油主流品牌的地位,正式於 5 月 5 日引進搭載 3.0 升 V6 TDI 引擎的 Phaeton 與 Touareg 兩款品牌高階車款,讓 Volkswagen 在台灣的柴油車產品線,由原先的中小型房車,拉高至大型豪華房車與 LSUV 級距!另外,Phaeton V6 TDI 的 278.8 萬報價與 Touareg V6 TDI 的 305 萬報價,同時象徵 Volkswagen TDI 正式進軍國內豪華車市場。

V6 TDI 引擎,輸出強大動力

220 公斤的輕量化設計、新型高壓噴油嘴與微粒濾清器,讓這顆 3.0 升 V6 TDI 引擎,成為兼具環保、動能與油耗的高階柴油引擎。

這顆搭載於 Phaeton 與 Touareg 的 3.0 升 TDI V6 引擎,除了擁有 TDI 引擎技術具備大扭輸出與優異油耗表現之外,Volkswagen 更為這顆引擎導入無數新穎的引擎科技,包括在共軌噴射系統導入電子控制的高壓噴油嘴(Piezo Actuator),可於汽缸進行每次燃燒循環時,最高可達四次噴油動作,並搭配幫浦噴油系的高壓噴注與精密控制,讓燃油霧化更加細緻而促使燃燒更具效率,根據原廠測試,新型高壓噴油嘴的噴射流程較傳統設計快上兩倍,並大幅提升動力輸出與減少廢氣排放。

同時,由於 220 公斤的引擎輕量化設計,對於油耗表現的提升上亦有助益。另外,在保持廢棄排放的環保穩定效能上,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亦在觸媒轉換器之外,加裝 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微粒濾清器,以確保柴油引擎的廢氣排放量,能通過最嚴苛的環保標準,而完全掃除昔日對於柴油車的高污染印象。

Phaeton 與 Touareg 在搭配 3.0 升 V6 TDI 引擎與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分別創造出 0-100km/h 僅 8.8 秒與 9.9 秒的亮眼動力設定。

儘管 Phaeton 與 Touareg 搭載同樣的引擎,不過 Volkswagen 仍針對兩車不同的動力需求,調校出略有差異的動力數據。在 Phaeton 身上可輸出 225hp/4,000 轉與 45.9kgm/1,400-3,250 轉的最大動力,而針對 Touareg 的荷重、拖曳與越野需求,最大扭力值則調校至 51kgm/1,750-2,750 轉,讓 Phaeton 與 Touareg 在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分別創造出 0-100km/h 僅 8.8 秒與 9.9 秒的最佳動力設定。

廣  告

品牌雙峰-Phaeton、Touareg

以耗資 58 億元的透明工廠所打造的 Volkswagen 品牌旗艦,讓結合手工打造與自動化生產的 Phaeton,自設計與製作均灌注 Volkswagen 最頂尖的造車工藝。Phaeton V6 TDI 與汽油款相比,同樣在動力操控、安全性與舒適度具備相同的頂級標準。尤其在座艙適度的營造上,全自動四區恆溫空調、獲得國際大獎肯定的原廠頂級音響系統與人體工學皮椅、有效阻隔路面震動與噪音的 CDC 主動式阻尼連續電子空氣懸吊系統(Continuously Damper Control),均可看出 Volkswagen 在創造頂級移動享受的用心。

這次搭載 TDI 引擎的 Phaeton 與 Touareg,即是 Volkswagen 用以進軍豪華車市場的品牌雙峰產品。

至於匯集越野、跑車與豪華座駕於一身的 Touareg,則透過前後雙 A 臂懸吊、4Motion 電子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電子控制避震器、高達 580mm 的涉水深度與足以挑戰 45 度斜坡物理極限的爬坡能力,在 3.0 升 TDI 引擎的強力支撐下,完全展現 LSUV 的充沛氣勢。同時,比照 Phaeton 的豪華內裝設計,雙區恆溫與雙座 12 項電動座椅等配備,亦讓 Touareg 在越野休旅氣息之外,仍擁有猶如豪華旗艦的尊貴感受。

除了搭載 3.2 升 V6 TDI 引擎之外,Phaeton(上)與 Touareg(下)仍然延續汽油版完全相同的豪華內裝。

TDI 車主徵文,集結成書

在上市發表會的現場,太古標達汽車亦舉辦 TDI 車主徵文比賽的頒獎典禮。太古標達表示,透過於 2 月所發起的 TDI 徵文比賽,募集來自全國的 Volkswagen TDI 車主體驗文章,經過評選之後,精選 32 篇車主文章集結成書-「Volkswagen TDI Experience 見證一個世界級的傳奇,分享愛上先進科技與環保節能的小故事」,展現出 Volkswagen 宣揚 TDI 引擎的溫馨手法。

獲得徵文比賽首選的 Golf 1.9 TDI 車主許水龍,接受 Volkswagen 亞太區總裁 Dr.Olaf Duebel 頒獎。

隨著 Phaeton 與 Touareg TDI 的上市,依照太古標達的產品引進時程,未來亦將引進國內的 Volkswagen 暢銷中型主力房車 Jetta,亦將比照其他車款,同時導入 TDI 柴油車款,如此一來,Volkswagen 將成為國內擁有完整柴油車款的進口品牌,對於國內日漸興盛的柴油市場,將形成更強的開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