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內消費者來說,Volkswagen Tiguan 肯定是在 2008 年備受關注的進口重量級新車,同樣的,在包括英國在內的其它地區,Tiguan 也都蓄勢待發準備上市,不過在此之前,Volkswagen 旗下的特製化產品部門 (Individual GmbH),也選在歐洲改裝車大展 (Essen Motor Show),發表了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

Volkswagen 旗下的特製化產品部門 (Individual GmbH),選在歐洲改裝車大展 (Essen Motor Show),發表了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

在 2003 年於德國 Wolfsburg 建立的 Volkswagen 特製化產品部門,是於原廠所主導的單位,除了依照消費者需求,打造具有強烈風格與特色的產品之外,也負責包括 Golf R32、Passat R36 甚至是 Volkswagen 旗下 BlueMotion 車款的特殊任務,而此次所展出的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則同樣希望以更具侵略性的設計,展現出 Tiguan 車款不同於一般的樣貌。

為了賦予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更具運動風格的樣貌,原廠為其換上全車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保桿、側裙以及尾翼等,都讓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展現出不同於一般車型的風格。

在外型上,為了賦予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更具運動風格的樣貌,原廠為其換上全車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保桿、側裙以及尾翼等,都讓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展現出不同於一般車型的風格,另外,19 吋的放射型鋁圈搭配黑色輪拱,更凸顯了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的霸氣,除此之外,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的水箱護罩設計亦有別於一般車型,讓整體造型更精緻動感。

廣  告

內裝部分,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在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的座艙之中,鑲上了 R-Line 字樣的跑車座椅,以及多功能方向盤,是辨別其和一般車型的主要差異,雖然和運動感十足的外觀相較,座艙內部的差異並未如此鮮明,但仍然在保留了原有質感的前提之下,替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增添了幾許的性能元素。

雖然和運動感十足的外觀相較,座艙內部的差異並未如此鮮明,但仍然在保留了原有質感的前提之下,替 Tiguan R-Line 示範車型增添了幾許的性能元素。

動力部分,目前 Tiguan 車系計有 3 款 TSI 引擎與 2 款 TDI 引擎提供給 Tiguan。其中 TSI 引擎有 150hp、170hp 與 200hp 三種設定,至於,TDI 引擎動力分別有 140hp 與 170hp 兩版本,而所有車型皆採用原廠引以為傲的 Haldex 4MOTION 系統,期望能有均衡的操控表現;目前在歐陸地區,搭載 1.4 升 TSI 汽油引擎的入門 Tiguan 售價約為 19,370 英鎊,雖然目前原廠未透露 R-Line 車型的上市相關訊息,但外界一般預料屆時 R-Line 車型可望以 Tiguan 車系最頂級版本的身份來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