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為期 14 週、遍及三大洲的短暫停留展示後,Volkswagen 旗下最新的小型車 Up!家族在本月份 5 日正式抵達義大利 Bologna 車展,三款家族成員-UP!、Space UP!及 Space UP! Blue 首度同台亮相,向世人呈現出原廠最新的小型級距產品藍圖。

結束為期 14 週、遍及三大洲的短暫停留展示,Volkswagen 旗下最新的小型車家族 UP!終於齊聚一堂,在義大利 Bologna 車展一同現身。

「對於我和設計團隊來說,能夠設計這三款概念車實在是美夢成真。」Volkswagen 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三款概念車呈現了新世代的來臨,任何人看到這個全新的小型車家族,便能立即瞭解它們相當合適且勻稱的,同時也十分有趣;不需多作解釋,這三款小車便能代表它們自己。」

自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開始,第一位家族成員-3 門小型概念車 UP!首度面世,長 3.45 米、寬 1.42 米的靈巧身段搭配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統設定,率先為 Volkswagen 未來小型車產品定調;在六週過後,外觀同樣可愛逗趣、採五門掀背設定的 Space UP!概念車則在亞洲的東京車展現身:加大至 3.68 米的車長和 1.63 米的車寬,Space UP!呈現出最佳化的空間運用典範。

由左至右:Space UP!、UP!以及 Space UP! Blue。

緊接著 20 天過後,場景轉換至 9.000 公里外的美洲大陸,Volkswagen 在洛杉磯車展帶來 UP!家族的最後一位成員-Space UP! Blue。在追求零排放的終極目標下,Space UP! Blue 成為全球首款採用 High Temperature Fuel Cell 高溫燃料電池動力 (HT-FC) 的概念車款。結合 HT-FC 科技、12 組鋰電池模組和車頂的太陽能電池板,Space UP! Blue 擁有超過 350 公里的續航能力,足敷一般市區通勤使用。

廣  告

Volkswagen 技術研發部門主管 Ulrich Hackenberg 博士指出,在原廠追求環境保護的承諾下,未來三款車型皆會採用潔淨汽油、柴油引擎,以及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結合輕巧靈活的車身尺碼,相信 UP!家族量產化後能收到相當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