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還記得,今年四月 U-CAR 曾報導過的 DARPA Grand Challenge 無人駕駛自動車大賽嗎?今年第三屆的 DARPA Urban Challenge 城市挑戰賽將在 11 月展開,當眾家參賽隊伍正摩拳擦掌積極備戰的同時,2005 年的冠軍得主 Volkswagen Touareg Stanley 也沒閒著;Touareg Stanley 目前便身處新加坡 i-Space 科學中心,展開全球巡迴展出的第一站行程。

2005 年 DARPA Grand Challenge 無人駕駛自動車大賽的冠軍 Volkswagen Touareg Stanley,將自新加坡展開全球巡迴的展出行程。

由 DARPA 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署所主辦的 Grand Challenge 無人駕駛自動車大賽,起初是以開發無人駕駛載具為出發點。2004 年第一屆大賽所有參賽隊伍全軍覆沒,直至 2005 年底的第二屆大賽,才由 Volkswagen 和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聯合團隊首度完賽;在沒有駕駛和外力輔助的情況下,Touareg Stanley 成功完成橫越美國 Mojave 沙漠 212 公里的長程跋涉。

搭載了各式各樣的先進儀器,相信你不會認為這是一台普通的 Touareg。

Volkswagen 和史丹佛大學共同開發了多項的軟硬體設備,為 Touareg Stanley 指引一條明路。Touareg Stanley 搭載了雷射感應器、立體光學儀器、雷達感應器和超高準度 GPS 系統,在多項電子裝置輔助,和精密的軟體規劃下,Touareg Stanley 方可安全無誤地完成所有賽程。去年華盛頓 Smithsonian Museum 更以特展的方式,彰顯 Touareg Stanley 的卓越成就。

廣  告

Touareg Stanley 將在新加坡作為期一個月的停留。期間展覽館將架設兩個多媒體舞台,讓參觀民眾能夠藉由互動的方式,親身體驗 Touareg Stanley 所搭載的各式新穎科技。在結束新加坡的展期之後,下一站 Touareg Stanley 將前往南非的約翰尼斯堡;接著在年底,Touareg Stanley 會回到德國幕尼黑德國博物館展出;之後原廠也計劃持續在歐洲各地進行展示活動。

Passat Variant 接力今年再戰

承接 Touareg Stanley 的成功經驗,Volkswagen 和史丹佛大學今年決定再度聯手出擊,以一款名為「Junior」的 Passat Variant 進軍今年 DARPA 城市挑戰賽。相信經過一年多的精進演化,Junior 能夠再創佳績。

取「Junior」之名的 Passat Variant,相信能成功傳承 Touareg Stanley 的輝煌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