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的邀請 U-CAR 試車組,前往北投大業路展示中心,試駕最新加入 Golf 家族的 Golf TSI。而在試車組依約抵達展示中心取車時,一進門後,映入眼簾的卻是一輛黑色 Golf GT 新車!

在北投展場現身的黑色 Golf GT,證實國內成功增額導入第二批總計 50 輛的 Golf GT。

先回到動力 170 匹的 Golf GT 與台灣市場的關係,去年 Volkswagen 總代理搶先在亞洲市場導入限量 200 輛,挾帶 TSI 雙增壓系統與 1.4 升排氣量卻可輸出 170 匹的強大動力,讓配額有限的 Golf GT 迅速銷售完畢。今年 7 月總代理改為導入標準版的 Golf TSI,儘管同樣搭載 1.4 升 TSI 引擎,但是動力輸出已縮減為 140 匹,也沒有原廠設定限量生產兩年的 Golf GT,專屬的各項 GT 套件。因此,此時此地出現的 Golf GT 新車,格外顯得引人矚目。尤其現場 Volkswagen 銷售人員,對於編輯詢問關於展場那幾輛 Golf GT 的情報,不是回答已經準備交車了,就是轉趨低調回應,更是展得相當耐人尋味。

廣  告

50 輛增額導入,國內總計 250 輛 Golf GT

編輯致電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詢問,終於確認此批總計導入 50 輛的 Golf GT,其實是總代理搶在原廠 Golf GT 停產前,另外爭取到的配額,並隨著首批 Golf TSI 一同到港。同時,由於先前限量 200 輛的 Golf GT 熱賣時,仍有累積不少訂單沒有消化,因此,額外導入的 50 輛 Golf GT,在同樣以 105 萬的價格開賣,便已由業代先前所掌握的 Golf GT 訂單所消耗大半。因此,在沒有銷售壓力的前提下,Golf GT 選擇以「暗著賣」的低調銷售策略,其實是頗為合理的推測。

趁機捕捉 Golf GT 與 Golf TSI 同場現身,頗具 TSI 雙增壓引擎的傳承意味。

根據總代理表示,最後一批 Golf GT 已陸續交車,目前所剩車數也已不多,因此,對於 Golf GT 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自行前往展示店進行進一步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