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0 日在台上映的好萊塢影片「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The Bourne Ultimatum) ,除了由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 (Matt Damon) 飾演劇中主角傑森包恩 (Jason Bourne) ,德國車廠 Volkswagen 延續先前參與好萊塢電影拍攝的傳統,提供 Golf GT 與小改款 Touareg 兩款新車加入演出陣容,讓全球影迷在欣賞精采影片同時,也能看到 Volkswagen 新世代車款的身影。

Golf GT 與小改款 Touareg,先後現身

儘管戲份不如老大哥 Touareg,女主角的 Golf GT 仍在影片中出現一些片段。

在劇中兩款車出現的橋段,分別是麥特戴蒙與女主角 Julia Stiles 駕駛 Golf GT,由西班牙馬德里前往摩洛哥 Tangier,並躲避黑薔薇計劃人員所撒下的追捕網。至於 Touareg 出現場景更是刺激萬分,由劇中黑薔薇計劃所派出的冷血殺手,駕駛 Touareg 在紐約街頭追殺麥特戴蒙,並與麥特戴蒙搶來的警車,進行緊張刺激的街頭槍戰,最後更以攔腰追撞收場。

經過特效人員改裝的 Touareg,在戲份中扮演紐約街頭槍戰與追撞的驚險戲份。

由原廠所發布的新聞與圖片顯示,參與演出的 Touareg,為營造驚心動魄的街頭追逐戰,特別進行長達 3 個星期拍攝工程,這款 Touareg 也在影片特效人員的安排下,進行不同程度的改裝,甚至在車頂架設「第二」駕駛座,讓拍攝人員能接手 Touareg 方向盤轉向、油門與煞車功能,以利於影片中的殺手,能安全地完成街頭追殺片段的拍攝。

廣  告

另外,值得一提的,車輛特效拍攝製片 Graham Kelly 表示,經過 3 個禮拜的嚴苛撞擊片段攝影後,這輛 Touareg 展現極為堅韌的耐力,在結束拍攝後仍是運作正常,令人印象深刻。關於影片的拍攝花絮與特效,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官網也已正式開站,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上網欣賞。

http://www.bournestuntsimulat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