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7 日至 18 日舉行的芝加哥車展,Volkswagen 在這裡發表了限量 3,500 輛的 Beetle GSR 特式車款,它的最大特色,在於車身採用 1973 年 Yellow and Black Racer 特殊的黃黑彩繪,動力採用 21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今年 5 月開始接受預訂,今年第 3 季開始交車,售價 3 萬歐元。

限量 3,500 輛的 Beetle GSR,是以 Volkswagen 在 1973 年推出的 Yellow and Black Racer 為靈感進行設計,採用搶眼的黃底黑彩條設計,另外還提供灰黑雙色的選擇。

向 Yellow & Black Racer 致敬,GSR 採用搶眼黃黑塗裝

Beetle GSR 的設計靈感,來自於 Volkswagen 在 1973 年時,以 Beeltle 1303 Super Beetle 1600 為基礎推出的 Yellow and Black Racer,採用搶眼的黃色車身,行李廂及引擎蓋則噴上黑色,並搭配黑色保桿及黑色窗框,還以限量 3,500 輛的方式供應,讓 Yellow and Black Racer 成為 Beetle 歷史中相當重要的經典車款。

全新一代 Beetle 有著和 Original Beetle 更相似的輪廓,因此這次新推出的 Beetle GSR 維妙維肖地傳承了 Yellow and Black Racer 的神髓,還在車身兩側加入 GSR 彩繪字樣,更加強了它的搶眼程度。

這次在芝加哥車展推出的 Beetle GSR,完全以仿造 Yellow and Black Racer 的方式進行設計。首先,就是它在全球也只有限量 3,500 輛,再來是車身同樣施以搶眼的黃黑搭配,並在車身前方的引擎蓋、後方的尾翼、行李廂蓋及後視鏡等部分都採用黑色塗裝,來向經典的 1973 Yellow and Black Racer 致敬。

但和 40 年前不同的是,Beetle GSR 的車頂也一併漆成黑色,並在兩側車身下緣加入 GSR 字樣彩條,再一次加深了 Beetle GSR 的競技風味。

廣  告

最大馬力上漲至 210 匹,7.3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Beetle GSR 的內裝維持原有的架構,不過三輻式方向盤加入搶眼的黃色縫線、全車座椅也比照相同方式辦理,並在腰靠及腿靠處採用白色布料鋪陳,帶來和一般版 Beetle 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而針對這限量 3,500 輛的 Beetle GSR,原廠也在手套箱上嵌入一塊 GSR 字樣銘牌,用以象徵這款特式車的獨特身分。

呼應外觀的黃黑配色,Beetle GSR 的內裝包含方向盤及座椅等都加入黃色縫線設計,並在手套箱嵌上 GSR 字樣銘牌。

動力方面,Beetle GSR 搭載 2.0 TSI 渦輪增壓引擎,但和一般款 Beetle 2.0 TSI 相較之下,最大馬力從 200 匹提升至 210 匹,最大扭力維持在 28.5 公斤米,並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或 6 速手排,只需 7.3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229 公里,比起原本的 Beetle 2.0 TSI 7.5 秒加速破百及時速 223 公里的極速表現,整體性能小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