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中,Volkswagen 宣佈將重返嚴峻的 WRC 越野拉力錦標賽 (FIA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WRC) ,並先推出以 2012 年才會推出量產的 Polo R 為基礎、而進行競技化的賽事改裝 Polo R WRC,但為了響應迫不及待想擁有 Polo R 的熱血車迷,Volkswagen 旗下改裝部品公司 Volkswagen R GmbH 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除了展出新一代 Beetle R 之外,也釋出將 Polo 裝上性能套件而推出 Polo R-Line 的消息,如今,原廠終於在日前正式宣佈 Polo R-Line 於歐洲正式上市,並將廠圖公開,同時也帶來了另一輛更具性格的 Passat Exclusive 特仕車款。

附加兇悍因子-Polo R-Line

為了響應熱血車迷,Volkswagen 先行將裝上個性套件的 Polo R-Line 推出,其前保敢替換成更具侵略氣息的橫幅式進氣口。

2009 年 Volkswagen 推出了擁有強悍性能的版 Golf R 與 Scirocco R,並為了廣大熱血車迷而原廠自 2010 年特地成立了 Volkswagen R GmbH,專為 Volkswagen 旗下產品熱血車迷們提供有如 R 車款的改裝部品,而如今露出的 Polo R-Line 正是以此為出發點,除了於水相護罩上鑲入「R-Line」徽飾之外,其前保桿也替換成更具侵略氣息的橫幅式進氣口,同時也於霧燈內加入了 LED 科技做為晝行燈之用。

水相護罩上鑲入冷豔灰色的「R-Line」徽飾,成為這部熱血小硬漢最具代表性的特殊印記。

車側部分,則是加入了與車身同色的側裙套件,同時還提供 16 吋或 17 吋的輕量化 Mallory 運動化鋁圈,最後車尾部分在維持原有架構之下,換上了更具肌理線條的後保桿,並於下端區塊以黑色飾板向上微微包覆,創造出有如賽車後擴散器般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室內部,雖然原廠並未提供詳細廠圖,不過仍透露其運動化座椅頭枕將會壓印 R-Line 徽章之外,包含 R-Line 式樣方向盤、座椅椅面等處如椅面也可換上 Alcantara 麂皮包覆材質,同時也置入鋁合金金油門煞車踏版,使原本小巧親切的 Polo 搖身成為兇悍小砲。

車側部分,則是加入了與車身同色的側裙套件,同時還提供 16 吋或 17 吋的輕量化 Mallory 運動化鋁圈,而車尾則是融合類跑車擴散器的後保桿,來點綴車尾的性能形象。
廣  告

同步推出 Passat Exclusive

同步推出 Passat Exclusive 特仕車款在外觀部分,分節就輪圈與側邊空力套件進行升級改裝,展現另一番運動風味。

而本次 Volkswagen R GmbH 還不僅僅推出 Polo R-Line 車款,亦同步推出 Passat Exclusive 特仕車款,原廠表示該套件不論是旅行車版或是房車型皆可套用,而外觀配備包含了升級 18 吋運動鋁圈與空力側裙等。

皮革包覆方向盤,以及 Nappa 古銅棕皮革座椅大大強化原本已具質感的整體氛圍。

而在內裝部分方面,便率先可見印上「Passat Exclusive」的迎賓踏板,另外皮革包覆方向盤,以及 Nappa 古銅棕皮革座椅大大強化原本已具質感的整體氛圍。如今原廠已宣佈這上述兩款特仕車款已展開販售,至於國內車迷是否有緣一睹這兩部個性車款的風采,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仍在規劃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