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Volkswagen 在 2011 年宣布將要以 Polo R 參加 2013 年 WRC 世界拉力越野錦標賽時,相信所有 VW 迷就一直期待這部小鋼砲的問世。而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在與 Volkswagen R & D 部門主管 Ulrich Hackenberg 訪談中,確認了 Polo R 即將在明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消息。

Volkswagen 已延攬經驗豐富的法國籍車手 S.Ogier 至品牌徽下,針對 Polo R WRC 展開一連串測試,預計 2013 年開始參與 WRC 賽程。而這部拉力勁駒,正是以目前正在開發中的 Polo R 為基礎開發而來,量產版本預計在明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以 Polo R WRC Street 為靈感,換上性能化妝扮

雖然之前曾一度有消息傳出並不會推出 Polo R 的消息,但隨著去年 9 月份 Polo R 在國外測試中的間諜照被捕獲,而 Volkswagen 又接著在 2012 年 5 月份舉辦的 Worthersee festival 嘉年華會中推出以 Polo WRCar 為靈感設計而來的 Polo R WRC Street,如今又在 Ulrich Hackenberg 的證實下,最強 Polo 即將問世。

在今年 5 月份舉辦的 Worthersee festival 嘉年華中,Volkswagen 展出了 Polo R WRC Street,預計明年就要登場的 Polo R 也將擁有神似的威猛扮相。

目前雖未有 Polo R 的詳細資訊,但相信這部小鋼砲的整體設計將會有著與 Polo R WRC Street 相似的設計,包含更具氣勢的前下氣壩、多輻式大尺碼輪圈、後擾流尾翼及後下分流器等性能裝扮。內裝將會有兩張包覆性更加的麂皮跑車座椅,更強調手感的麂皮方向盤,以及充斥全車的「R」字樣徽飾。

更具包覆性的跑車型座椅、麂皮方向盤及金屬踏板等性能化配備,預期都將可出現在量產版 Polo R 上。

6 代 Golf GTI 引擎加持,最大馬力上看 225 匹

動力方面,Polo R 預計將會搭載 6 代 Golf GTI 上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調校到 225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應也有超過 25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 Polo 小巧輕量的車身,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將可在 6 秒左右完成,極速上看每小時 240 公里的水準,比 Golf GTI 擁有更搶眼的表現。

廣  告

至於操控部分,Polo R 預計將不會搭載 4 Motion 四驅系統,以免車重過重影響性能及操控表現,而為了強化操控性能,Volkswagen 將替 Polo R 搭載機械式 LSD,讓出彎時的動力能獲得更有效的發揮。

Polo R 預計搭載來自 6 代 Golf GTI 上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225 匹,0~100km/h 加速可在 6 秒完成,另有機械式 LSD 強化操控性,性能迷敬請拭目以待明年日內瓦車展。

目前距離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只剩約 5 個月的時間,Polo R 就要呼之欲出,而同時 Volkswagen 也將在明年以廠隊之姿投入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相信所有 Volkswagen 迷一定恨不得想將時間快轉,而關於 Polo R 的最新消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