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 3 月 Volkswagen 於日內瓦車展首度推出 Polo BlueGT 之後,近日又再發表更多相關細節,並表示將於今年第四季在德國上市,售價從 19,650 歐元起跳。

原廠將 Polo BlueGT 定位在 Polo 1.2 TSI 及 Polo GTI 之間,是一款兼具運動性與節能表現的新產品。在動力方面,它搭載一具 1.4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40 匹的最大馬力,22.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則可在 1,500~3,500rpm 時輸出,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7.9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10 公里的水準。

定位在 Polo 1.2 TSI 及 Polo GTI 之間的 Polo BlueGT,將在今年第四季於德國上市,售價從 19,650 歐元起跳。

雖然 Polo BlueGT 的動力表現出色,但其實它在燃油經濟性及環保方面的表現更是其精髓所在。Polo BlueGT 的主要特色在於搭載 ACT(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以往類似的系統只會運用在 V8 或 V12 等多缸大排氣量車款上,Polo BlueGT 的推出,讓 VW 成為首次將汽缸休止系統運用在小排氣量四缸引擎的車廠。

ACT 系統的主要功用在於引擎低負載時,會自動停止引擎第二缸及第三缸的運作來節省燃料消耗,原廠表示透過 ACT 系統的幫忙,每行駛 100 公里的平均油耗可降低 0.4~1 公升的水準。ACT 系統的作動範圍在引擎轉速於 1250~4000rpm 之間,若有較大的動力需求時,休止的兩個汽缸也可在 13~36 毫秒的極短時間內再次運作來提供較大的動力輸出。此外,這套系統也會透過油門感知器及智慧型監理程式判斷車輛行駛狀況,在交通壅塞的市區或激烈操駕時,ACT 系統就不會啟動,確保駕駛者能獲得充沛且即時的加速反應。

Polo BlueGT 的最大馬力 140 匹,峰值扭力 25.5 公斤米,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只要 7.9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210 公里。

然而,Polo BlueGT 除了配有 ACT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之外,也搭載一系列 BlueMotion 科技,包含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能源回收系統及空氣阻力更低的空力套件。原廠表示,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Polo BlueGT 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1.7 公里的水準;若是選配 7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可再進一步精進至 22.2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105 公克。

Polo BlueGT 搭載的 1.4 升 TSI 渦輪引擎具備 ACT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在低負載時會自動停止第 2 缸及第 3 缸的運作,依照行駛狀況的不同,每 100 公里約可省下 0.4~1 公升的燃油。

外觀部分,Polo BlueGT 擁有空力效果更出色的前後保桿、底盤分流器及後尾翼等空力套件,並採用新設計的 17 吋鋁圈,車高也降低 15mm,並於水箱護罩上嵌入 GT 徽飾來彰顯其獨特身分。

Polo BlueGT 的水箱護罩嵌有 GT 字樣徽飾,並採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側裙、車尾擾流翼及 17 吋鋁圈。

內裝部分,整體鋪陳大致維持原有架構,主要改變在於換上雙色調的跑車型座椅,三輻式方向盤下方增加 GT 徽飾,儀表中的多功能顯示幕則加入 ACT 系統運作指示器,讓駕駛者更清楚了解 ACT 系統的運作狀況。

內裝鋪陳維持 Polo 車系原有架構,但換上更具運動風的雙色調跑車座椅,儀表則加入 ACT 系統作動顯示器。

至於國內消費者關切的引進時程部分,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目前已和德國原廠展開洽談,但引進時程及售價目前均尚未明朗,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消息。

VW 國內總代理太古汽車目前已與原廠洽談引進事宜,但目前未有確切時間表,對 Polo BlueGT 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得再多點耐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