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巴黎車展正式進入第 7 代的 Volkswagen Passat 車系,可以說是德國中大型房車的代表車款,而第 7 代車款依舊帶來 Passat 車系一慣的沉著穩健外觀設定。但是沉穩並不代表 Passat 不能運動化,Volkswagen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 Passat R-line 和 Passat Estate R-line 也於日前在歐陸正式開賣。由 Volkswagen 客製化部門負責打造的 R-line 套件,以原廠之完整性,帶給 Passat 不一樣的運動性格。Passat R-line 車型在德國當地的售價為 30,225 歐元 (約新臺幣 116 萬元),R-line 套件本身則為 990 歐元 (約新臺幣 3.8 萬元)。

在 R-design 設計下,前保險桿的霧燈座較普通版更為放大,並將一旁的進風口填滿。此外,Passat R-line 也在行李箱上配置了一組低調的擾流尾翼。Volkswagen 也將 Passat R-line 的懸吊長度縮減,使車高下降了 15mm。

既然是運動化套件,Passat R-line 與普通版本之最大差異,就在於外觀造型上的不同定位。R-line 套件賦予了 Passat 前保險桿更具運動化的設計風格,在 R-design 設計下,前保險桿的霧燈座較普通版更為放大,並將一旁的進風口填滿。而身為 R-line 的客製化產物,Passat R-line 在水箱護罩上也嵌入了 R-line 銘牌,表明其運動身份。

Passat 與 Passat Estate 在車頭部份雖然沒有差異,但是在車尾部份就顯現出 4 門房車與 5 門旅行車不同的設定,而無論 Saloon 4 門房車或 Estate 5 門旅行車的 Passat,在 R-line 套件中都擁有了 Mallory 17 吋 5 幅雙叉鋁圈。

Passat 與 Passat Estate 在車頭部份雖然沒有差異,但是在車尾部份就顯現出 4 門房車與 5 門旅行車不同的設定,Passat R-line 在行李箱上配置了一組低調的擾流尾翼,Passat Estate R-line 則大致維持了普通版本之造型設計。無論 Saloon 4 門房車或 Estate 5 門旅行車的 Passat,在 R-line 套件中都擁有了 Mallory 17 吋 5 幅雙叉鋁圈,此外 Volkswagen 也提供了 18 吋鋁圈讓消費者選配。為了讓 Passat 擁有更具明顯操控性能差異性,Volkswagen 也將 Passat R-line 的懸吊長度縮減,使車高下降了 15mm。

廣  告
R-line 套件也換上了更為運動化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扁平下緣以及皮革包覆的外觀,賦予駕駛更為熱血之操控感受,而方向盤上的 R-line 銘牌也再次提醒駕駛者不一樣的運動地位。
外觀雖然低調,但是 Passat 在內裝上卻清楚表明其運動個性,其運動化座椅以 Kyalami 和 San Remo 纖維製作而成,帶來更具性能氣息的質感。

外觀雖然低調,但是 Passat 在內裝上卻清楚表明其運動個性,更具運動化的座椅以 Kyalami 和 San Remo 纖維製作而成,帶來更具性能氣息的質感。R-line 套件也換上了更為運動化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扁平下緣以及皮革包覆的外觀,賦予駕駛更為熱血之操控感受,而方向盤上的 R-line 銘牌也再次提醒駕駛者不一樣的運動地位。不用說,強調運動化外觀的 Passat R-line 也配置了金屬油門和煞車踏板,並擁有了 R-line 標誌的金屬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