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先回推至 200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Volkswagen 以一輛名為 Up!的概念車,來闡釋原廠對於未來都市小車的新觀點,其後還衍生出 Space Up Concept 以及 E-Up Concept 等概念車家族,而就在概念車誕生將近 4 年之後,Volkswagen 近日釋出一支新的宣傳影片,預告當時僅只是概念車的 Up!,即將以量產車型的身份問世,為此 Volkswagen 還架設了Up!專屬網站,清楚明白的顯示距離其首度正式曝光之日已不遠了。

為此迎接 Up!量產版的到來,Volkswagen 還架設了 Up!專屬網站,清楚明白的顯示距離其首度正式曝光之日已不遠了。 (圖片引自:http://www.volkswagen-up.com)

Volkswagen 本次釋出的預告影片,與車廠拍攝影片一般常用手法大為不同的是,該影片中並未出現任何一部汽車,反而是以愉悅輕鬆的旋律帶出片中人物於陽光底下恣意跳躍的輕盈模樣,正好映射著 Up!的車名,也象徵著 Volkswagen 當時期望此車能與人們生活緊密結合的設計理念。

和諧面容,Up!概念車

儘管目前仍無從得知 Up!量產車型的外觀以及其餘任何資訊,不過仍可回顧一下 2007 年的 Up!概念車,在極富未來感的造型之下,Up!概念車擁有車長 3,450mm 以及車寬 1,630mm 的尺碼,較現行 Polo 還要來的小巧。此外,當初 Up!概念車採後置引擎後驅設定,這樣的設計也間接影響到外型走向,因此於 Up!概念車的車頭上並未見到水箱護罩柵欄,而是以帶有神韻的頭燈組以及大型廠徽組成一幅和諧面容。

2007 年現身的 Up!概念車其車身尺碼較現行 Polo 還要來的小巧,此外由於採後置引擎設定,因此 Up!概念車的車頭上並未見到水箱護罩柵欄的設計。

而小巧身型為其主要訴求之外,實用的機能空間也是 Up!概念車強調的一點,採三門設計的 Up!概念車可容納 4 張座椅,而必要時除了駕駛座外,其餘三張座椅皆可摺疊傾倒或是將其移除,提供靈活的車室空間變化。至於走著極簡風格的中控台設計,也替座艙省下不少空間。

用的機能空間也是 Up!概念車強調的一點,採三門設計的 Up!概念車可容納 4 張座椅,走著極簡風格的中控台設計,也替座艙省下不少空間。
廣  告

雖然量產版即將現身,不過 2008 年時,曾傳出 Volkswagen 因為在成本控制以及 Up!車系平台共用計劃的考量之下,將把 Up!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改為前置引擎設定,因而影響當初預計 2010 年上市的計劃,同時也降低後置引擎能縮短車頭放大車艙空間的優勢,若是如此,量產車型的外觀將可能與概念車有所不同,至於最終定案會是如何,待其正式發表後,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