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 5 月中旬,奧地利 Wörthesee 湖畔的 Reifnitz 小鎮總聚滿許多 Volkswagen 與 Audi 的車迷,從 1981 年開始的 Wörthesee 嘉年華經過多年的演進,也成為 Volkswagen 集團的年度盛會,不僅聚集許多喜愛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的車迷,同時也能看見不少概念車於此時發表亮相。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麾下的捷克品牌Škoda 當然也沒有錯過此一機會,藉著 Wörthesee 嘉年華的機會,運用旗下體型最迷你的產品 Citigo 為基礎,分別打造 Citigo Rally Concept 與 Citigo DJ Car 兩款作品,分別放送賽車與音樂魅力。

Citigo Rally Car 盡展小車運動想望

就Škoda 而言,Rally 賽場是再熟悉不過的場合,從 1960 年代開始,Škoda 便開始投入 Rally 賽事的領域。到了 1999 年更是投入 Rally 賽事的最高殿堂 FIA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WRC) 賽是的最高組別,一直到 2006 年才退出 WRC 賽事的競爭,並且在將目光轉往新興的 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 (IRC) 賽事,並且在 2010、2011 年蟬聯 IRC 賽事的總冠軍頭銜。

就Škoda 而言,Rally 絕非陌生,近年來不僅以 Fabia S2000 賽車投入 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 (IRC) 賽事,並且在 2010、2011 年蟬聯 IRC 賽事的總冠軍頭銜。

對於 Rally 賽事並不陌生的Škoda,雖然現行旗下便有叱吒 IRC 賽場的 Fabia S2000 賽車,不過卻將腦筋動到了家族體型最迷你的產品 Citigo 身上,以這輛體型迷你的都會小車為基礎,打造一輛充滿賽事氣息的概念車─Citigo Rally Concept。

在 Wörthesee 嘉年華中Škoda 將腦筋動到了家族體型最迷你的產品 Citigo 身上,以這輛體型迷你的都會小車為基礎,打造一輛充滿賽事氣息的概念車─Citigo Rally Concept

選擇白色作為車色的 Citigo Rally Concept 幾乎已經洗去 Citigo 原有嬌小可愛的色彩,在巨大的前保桿、外凸的前後輪拱、誇張的側裙,以及引擎蓋上充滿肌理的線條與散熱開孔的交織下,搭配上碩大的前氣壩開口、18 吋賽車式樣輪圈與尾門上的尾翼,所散發的是更具侵略性的性能氣息。更遑論全車拆空、僅留下賽事所需必要的按鍵徹底輕量化的內裝,以及維繫車手安全的防滾籠、賽車座椅等配備。

在巨大的前保桿、外凸的前後輪拱、誇張的側裙,以及引擎蓋上充滿肌理的線條與散熱開孔的交織下,搭配上碩大的前氣壩開口、18 吋賽車式樣輪圈與尾門上的尾翼,Citigo Rally Concept 已不再可愛。

Škoda 表示,雖然車迷的反應十分熱烈,不過目前 Citigo Rally Concept 還僅是一款概念作品,仍不會投入Škoda 現有的參賽計劃之中。然而Škoda 卻也表示,這款概念車上的元素,或許將會應用在未來針對 Citigo 所推出的運動化套件之中,以滿足消費者對於運動化改裝的需求。

廣  告

Citigo DJ Car 點燃音樂魅力

與一般車展不同,每年 5 月在奧地利 Wörthesee 湖畔舉行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其實更像是一場大規模的車迷聚會,各種炒熱氣氛的晚會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為了抓緊車迷的目光,Škoda 特地邀請知名 DJ──Tiësto 現身,為車迷帶來毫無冷場的表演,同時運用 Citigo 為基礎,打造一輛 Citigo DJ Car 作為 Tiësto 表演的舞台。

整合進 PA 系統與音響的 Citigo DJ Car,已經是一輛行動 DJ 台,讓人可以隨時對地分享音樂。

Citigo DJ Car 以三門版的 Citigo 為基礎,但在 B 柱後方設計有伸縮、展開機制,展開後能夠將整合在車內的音響以及 PA 系統盡數呈現,盡而化身成為 Tiësto 的專屬舞台,讓 Tiësto 能夠憑藉著輛行動 PA 系統,為樂迷們帶來醉人的音樂,並點燃 Wörthersee 嘉年華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