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9 年實施新制撞擊測試的 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2010 年 1 月 28 日首次公布 2009 全年度成績,並在新制撞擊測試之下,列出前 5 名最高分的安全車款。而在新制度積分下,除順利拿下五顆星撞擊測試成績之外,在總評比拿下 2009 年度最安全車款排行榜首的,正是德國 Volkswagen 第六代 Golf,接著,第 2 與第 3 名分別是 Honda 第 2 代 Insight 與 Toyota 第 3 代 Prius 兩款節能環保車款出線,第 4 名則是 Hyundai i20 小型車,至於第 5 名則同時有 Toyota Avensis、Volvo XC60 與 Opel/Vauxhall Astra 三款車列名。反之,Euro NCAP 也點名 Suzuki Alto 與 Toyota Urban Cruiser 在新制撞擊測試的表現成績最不理想,成為 2009 年度僅獲得 3 顆星評等的受測車款。

由上而下,是在總評比拿下 2009 年度最安全車款排行榜首位的德國 Volkswagen 第六代 Golf,接著,第 2 與第 3 名分別是 Honda 第 2 代 Insight 與 Toyota 第 3 代 Prius 兩款節能環保車款出線。
(圖片引用:www.euroncap.com)

2010 年 5 顆星標準將再提高

Euro NCAP 表示除以 2009 年之前的原有撞擊測試成績換算新制外,在 2009 年度內總共有 33 款新車進行新制撞擊測試,每一款送測車型均須使用 3 輛測試車、3 張前座椅與 4 張兒童座椅與許多零組件等,以完整進行 Euro NCAP 規範的各種測試流程,也透過更為完備的測試項目,讓 Euro NCAP 得以更全面的評選出車輛安全表現。同時,Euro NCAP 也提供 2009 年度的撞擊測試成績連結,提供給歐洲地區的消費者購車時作為參考。Euro NCAP 2009 年度撞擊測試成績

最後,Euro NCAP 也透露為督促車廠強化車輛安全表現與配備,在 2010 年的撞擊測試中,新車符合各項 5 顆星撞擊測試的標準將再提升,成人撞擊測試防護門檻將由 75%提升至 80%,兒童撞擊測試防護門檻將由 70%提升至 75%,行人撞擊測試門檻提升至 40%,首批更嚴苛測試標準的新車撞擊成績,預計將在 3 月 3 日公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