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 Volkswagen 於日前發佈消息,表示將在 2013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接近量產規格的 Golf Sportsvan 概念車,對第 7 代 Golf 之新家族成員進行預告。德國原廠將 Golf Sportvan 概念車定位為 Golf Plus 小型 MPV 之後繼車款,車格介於 5 門掀背的一般版 Golf 和旅行車版 Golf Estate 之間,Volkswagen 也表示這輛 Golf 家族中的新成員將在 2014 年年中現身。

德國原廠將 Golf Sportsvan 概念車定位為 Golf Plus 小型 MPV 之後繼車款,車格介於 5 門掀背的一般版 Golf 和旅行車版 Golf Estate 之間,Volkswagen 也表示其量產車款將在 2014 年年中現身。

以第 7 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Sportsvan 概念車,在造型上同樣採用了雕塑感較重的線條,比起圓潤的 Golf Plus 還要嚴肅了些;相較於一般的 5 門掀背車款,Golf Sportvan 概念車在車頭上沒有採用連貫左右頭燈的鍍鉻橫條,而是採用了向上鉤起的鍍鉻飾條和三橫式的鍍鉻水箱護罩進行搭配。

相較於一般的 5 門掀背車款,Golf Sportvan 概念車在車頭上沒有採用連貫左右頭燈的鍍鉻橫條,而是採用了向上鉤起的鍍鉻飾條和三橫式的鍍鉻水箱護罩進行搭配。

Golf Sportsvan 概念車的 MPV 車格也是 7 代 Golf 家族中,繼 5 門掀背和 5 門旅行車後的第 3 種車體類別,Golf Sportsvan 概念車之車身三圍為長 4,338mm、寬 1,807mm、高 1,578,軸距則為 2,685mm。整體車格較 Golf Plus 有所放大,拉長了 134mm、寬度增加了 48mm。雖然同樣採用了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但是相較於 7 代 Golf 或 Golf Estate,Golf Sportsvan 概念車之軸距多出了 50mm。

Golf Sportsvan 概念車整體車格較 Golf Plus 有所放大,拉長了 134mm、寬度增加了 48mm。雖然同樣採用了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但是相較於 7 代 Golf 或 Golf Estate,Golf Sportvan 概念車之軸距多出了 50mm。
廣  告

空間機能小型 MPV 最重要的賣點之一,在維持與 Golf Plus 接近的車高下,Golf Sportsvan 概念車前座高度增加了 10mm 來到 1,017mm,後座高度則增加 32mm 來到 1,008mm。除此之外,前座與後座之間的距離也增加了 30mm 左右,後座的座椅也提供 180mm 的前後調整機能,後座舒適性大幅提升;Volkswagen 原廠表示,即便兩位身高 1.9 公尺的駕駛和乘客前後相坐,Golf Sportsvan 概念車仍能夠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相較於 Golf Plus,Golf Sportsvan 前座與後座之間的距離也增加了 30mm 左右,後座的座椅也提供 180mm 的前後調整機能,後座舒適性大幅提升;Volkswagen 原廠表示,即便兩位身高 1.9 公尺的駕駛和乘客前後相坐,Golf Sportsvan 概念車仍能夠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行李空間方面,Golf Sportvan 概念車行李箱容積較 Golf Plus 增加了 74 公升、來到 498 公升,若將後座全數傾倒,Golf Sportvan 概念車最大行李空間則來到 1,512 公升,比起 Golf Plus 多出了 62 公升。

雖然沒有表明 Golf Sportsvan 各動力系統的排氣量,不過 Volkswagen 原廠也表示 Sportsvan 在上市之初將提供 6 種動力讓消費者選擇,4 種 TSI 渦輪增壓汽油動力以及 2 種 TDI 柴油動力;TSI 汽油動力輸出分別為 85 匹、110 匹、125 匹以及 150 匹;柴油動力則為 110 匹和 150 匹;而除了入門 85 匹的汽油動力外,其餘動力心臟皆可選配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