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2010 年 8 月 9 日,Volkswagen Group 發出聲明表示集團已正式取得 Italdesign Giugiaro S.p.A.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 (IDG) 90.1%的股份,實質包含品牌權利與各項專利之使用權,而 Volkswagen 概念車設計師 Ralf-Gerhard Willner 與 Lamborghini 董事會成員 Salvatore Cieri 將任命成為 IDG 之董事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德國時間 2010 年 8 月 9 日,Volkswagen Group 發出聲明表示集團已正式取得 Italdesign Giugiaro S.p.A.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 (IDG) 90.1%的股份。

Volkswagen AG 管理董事會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表示,IDG 目前已正式成為 Volkswagen Group 的一員,許多有趣的計畫正待展開著,未來的展望更是樂觀其成。為此 Volkswagen Group 會持續擴大 IDG 的設計編制,全面擴展 Volkswagen Group 的設計能量,以運用於現行與未來發展的車款上。在行政職位的安排上,Giorgetto Giugiaro 身任執行委員會主席,Fabrizio Giugiaro 則擔任副總裁一職。

第一代 Volkswagen Scirocco 車系發展於 70 年代初期,用以取代年歲以高的 Karmann Ghia 車系,Scirocco 車系與 Golf、Jetta 車系共用相同平台,為了讓 Scirocco 擁有與眾不同的動感外觀與雙門跑車樣式,Volkswagen 選擇與 Giorgetto Giugiaro 合作,設計一代 Scirocco。

我們回顧過往時代,Volkswagen 汽車與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合作其來有自,除了最著名的 Golf 車系,Giugiaro 由 Golf 一代開始打響了自身於 Volkswagen 之名號,其餘代表作另有第一代 Volkswagen Passat 與 Scirocco 等,而現行隸屬於 Volkswagen Group 之 Audi 與 Lamborghini 亦有 Audi 80 與 Gallardo 車系出自喬治亞羅手筆。相信未來我們可看見 Volkswagen Group 旗下眾品牌都能擁有這源於義式名門的設計基因。

廣  告

歡慶三代 Scirocco 產量破 10 萬

而在 Volkswagen 品牌歡慶第三代 Scirocco 車系產量破 10 萬的同時,我們回顧 Scirocco 的歷史,第一代作品設計正是源自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之手筆,當時第一代 Scirocco 於 70 年代初期開啟生產計畫,在與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洽談細節後,1974 年產品正式進入量產與販售。代表 Volkswagen 品牌運動型 Coupé車款的 Scirocco,從 1974 年到 1992 年經歷了兩個世代的成長,總共售出近逼 80 萬輛的成績,而自 2008 年誕生的最新第三代車系,也在 2010 年 8 月以破 10 萬的生產佳績步出 Autoeuropa-Automóveis Ltda 葡萄牙產線。

第 10 萬輛不出產線的 Scirocco 作品,乃為一部 Scirocco R 2.0 TSI,擁有金屬光澤的藍色塗裝與泰坦黑內裝。VW 葡萄牙組裝廠內共有 3,000 名員工,在此生產車輛有 Eos、Sharan 與地三代 Scirocco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