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甚囂塵上的 Volkswagen 集團可能收購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Giugiaro S.p.A) 傳言,如今已獲證實。歐洲時間 5 月 25 日,Volkswagen 與 Giugiaro 工作室在義大利都靈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布,Volkswagen 將收購 Giugiaro 工作室 90.1%的股份,正式入主這間知名的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歐洲時間 5 月 25 日,Volkswagen 集團與 Giugiaro 設計工作室於義大利都靈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證實 Volkswagen 集團將入主 Giugiaro 設計工作室的傳言。

強化集團設計能量

雙方透露,Volkswagen 入主 Giugiaro 工作室後,將獲得品牌經營權、各項專利的使用權力,以其目前雇有的 957 位員工與 800 部輔助設計電腦內含的雄厚設計能量。收購的股份將由 Audi 於義大利的子公司 Lamborghini 控股公司持有,剩餘部分則是歸 Giugiaro 家族所有。納入 VAG 旗下的 Giugiaro 工作室,首個計畫將會是目前正在進行的 Volkswagen UP!家族車款。

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Giugiaro S.p.A) 於 1968 年由 Giorgetto Giugiaro 所創立,曾經設計包含 Alfa Romeo Alfasud、Audi 80 等多款膾炙人口的經典車款。

Volkswagen UP!並非 Volkswagen 集團與 Giugiaro 工作室的首度攜手合作,出自 Giugiaro 工作室之手的第一代 Volkswagen Passat、Scirocco、Audi 80,以及 Lamborghini Gallardo,雙方便已累積相當的合作經驗。入主 Giugiaro 工作室之後,Volkswagen 集團旗下 Volkwagen、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Audi、Porsche、Seat、Škoda、Bugatti、Lamborghini、Bentley、Scania 等 10 家品牌也將受惠於這間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不久的未來,消費者將能見到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融合義式設計美學的作品。

在入主 Giugiaro 工作室之前,雙方便已累積相當的合作經驗,Volkswagen 集團旗下 Volkswagen 初代 Scirocco 與 Lamborghini Gallardo 便是由 Giugiaro 工作室所操刀。上圖為 Volkswagen 初代 Scirocco,下為 Lamborghini Gallardo。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