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高級車品牌 Audi,近來除了獲得多項來自各界的肯定之外,日前也正式向外界公佈了即將在 2008 年開始量產的運動休旅車產品 Q5 諸多相關訊息;將在 Audi 位於德國 Ingolstadt 工廠製造的該款新車,是繼數月前所宣布的 A5 以及 R8 之後,這家德國車廠近來第三款排入量產時程的新車。

有了 Q7 的成功經驗,讓 Audi 對於 Q5 新車的加入更是深具信心。

為了要讓 Q5 能夠順利在其位於德國的 Ingolstadt 工廠生產,Audi 將會明年於此投入 300 萬歐元,並且提供 1700 個工作機會;而在和工會進行協商之後,Q5 將能夠擁有非常具有競爭力的成本,在進軍競爭激烈的運動休旅車市場時,也將握有更多的籌碼。

廣  告

而就在數月之前,Audi 也對外證實了全新的 A5 雙門跑車,也將會於 2007 上半年開始,在德國 Ingolstadt 工廠製造;而即將在今年第四季投入生產的 R8 跑車,則將選擇位於德國,以專精車體輕量化科技聞名 Neckarsulm 工廠做為生產基地。

即將在今年第四季投入生產的 R8 跑車,將以專精車體輕量化科技聞名 Neckarsulm 工廠為生產基地。

在 2008 年開始量產之後,Q5 將會加入 Q7 的行列,成為 Audi 品牌第二款運動休旅車產品;根據原廠的說法,新車將會呈現出極具運動化的風格,並且成為旗下產品線相當重要的一員,而有了 Q5 的加入,Audi 希望能夠在他們原先所設定,於 2015 年成為具有年販 140 萬輛新車的目標,能夠更向前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