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Audi 於日前宣布至 2016 年的資本支出計畫 (capital-expenditure program),將針對全球各大主要生產線更新,以及凝聚新車款與科技開發能量等面向,投入多達 130 億歐元的資金 (約 4,979 億新台幣) ,Audi AG 財務長 Axel Strotbek 表示,此項計畫主要乃是讓持續擴展 Audi 全球競爭力,以讓品牌能夠在 2020 年順利達到年銷售量超過 200 萬輛的目標。

Audi 於日前宣布至 2016 年的資本支出計畫,將針對全球各大主要生產線更新,以及凝聚新車款與科技開發能量等面向,投入多達 130 億歐元的資金。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項多達 130 億歐元的投資計畫中,預計 105 億將用於大量擴張 Audi 現有產品陣容,並也會針對輕量化車體技術持續開發挹注相當資源,同時,因應未來的替代能源車款或是節能車款趨勢,這筆資金也將投入開發更具油耗效率的燃油動力系統,以及各式環保電動車款當中,以和主要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與 BMW 相互抗衡。

德國海內外生產重鎮全面擴張

而為了因應一連串開發計畫,Ingolstadt 與 Neckarsulm 這兩座位鄰近於德國總部的 Audi 重量級生產基地勢必也需有所作為,Audi 表示在未來的 5 年內、也就是在 2018 年前,將會為此兩座重要生產基地,額外撥出約 80 億歐元的專屬擴充資金,提升德國總部基地的研發與生產能量。此外,匈牙利和中國亦是 Audi 海外重要陣地,因此原廠也將擴張此兩座海外生展重鎮,其中匈牙利 Győr 擴建行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預計 2013 年便會完成包含車身組裝、烤漆與沖壓設備的更新。

Ingolstadt 與 Neckarsulm 這兩座位鄰近於德國總部的 Audi 重要基地,在未來的 5 年來也將獲得額外的 80 億歐元,以進行廠內設備更新以及研發新式科技與車款。

中國部分,2011 年初 Audi 曾與一汽大眾宣布將於廣東佛山的廠區中,闢建全新的 Audi 生產線,如今 Audi 發表此項計畫的同時,表示全新的佛山產線可望於 2014 年開始正式運作,成為 Audi 於中國的第 2 座生產基地。另一方面,原廠也欲強化美洲大陸產能,位於墨西哥 San José Chiapa 的全新產線預計將在 2016 年啟動。

2011 年初 Audi 曾與一汽大眾宣布將於廣東佛山的廠區中闢建全新的 Audi 生產線,如今原廠也表示最快可望於 2014 年開始運作。
廣  告

最後 Audi AG 財務長 Axel Strotbek 表示,這一連串的全球擴張計畫,乃是協助 Audi 將來達成 2020 年 200 萬輛銷售目標的重要基礎,使其成為全球第一大豪華車廠。從另一方面來看,如今宣布的擴張與開發計畫,和 Audi 近期頻頻傳出各式全新產品與動力系統不謀而合,並讓人產生諸多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