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朝著節能市場頻頻進攻的 Audi 車廠,旗下不論是純電動車 e-tron 家族,或是 Hybrid 混和動力車款,都在原廠的全盤規劃之下逐步擴大,以朝向電動車領導廠牌的目標邁進,而就在 2010 年底 Audi 推出全新世代 A6 的同時,也早已揭露 A6 Hybrid 將會伴隨而來,如今原廠也帶來了 A6 Hybrid 的進一步資訊與廠圖,讓民眾可以一窺 Audi 的混和動力技術,同時原廠也預告 A6 Hybrid 將會於 2012 年量產上市。

從 Audi 所公佈的廠圖來看,A6 Hybrid 的外型並未有所變化,依然保有辨識度極高的耀眼頭燈與穩重的車身線條。

由 Audi 公佈的資訊來看,原廠並未對 A6 Hybrid 的外型多加修改,依然保有辨識度極高的耀眼頭燈與穩重的車身線條,不同之處,僅在車尾以及迎賓踏板上等細節處標上 Hybrid 字樣;另外在搭載了引擎與電動馬達以及電池系統後的 A6 Hybrid,空車重為 1,770 公斤,僅比標準版多了 190 公斤。

車尾除了招牌尾燈組之外,於右側鑲嵌上的 Hybrid 字樣,低調著顯示其身份之不同。

2.0 TFSI 引擎搭配馬達組,245 匹最大馬力

至於 A6 Hybrid 最重要的混和動力系統部份,乃是由 2.0 升 4 缸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顆同步永磁馬達所組成,其中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11 匹、35.6 公斤米最大扭力,此外 Audi 還針對這顆引擎的部份設計做了些微修改,為的就是希望能讓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轉換、銜接時的反應更加快速。

同步永磁馬達電動馬達則巧妙的安置於引擎室內,而總重量 36.7 公斤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則安裝於後軸之上並擁有雙階段散熱系統。

至於同步永磁馬達電動馬達則巧妙的安置於引擎室內,具有兩組獨立式水冷系統其可提供 40kW 之最大輸出以及 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因此與引擎雙雙結合之下,A6 Hybrid 的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245 匹,並可提供 48.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如此動力輸出再和 8 速 Tiptronic 自排變速箱結合後,車重 1,770 公斤的 A6 Hybrid 靜止加速至 100km/h 為 7.3 秒,極速則是可達 238km/h,至於平均油耗成績則是 15.6km/l,二氧化碳排放輛則為 146g/km。

廣  告

而由 72 個單元、總重量為 36.7 公斤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安裝於後軸之上並擁有總電量 1.3kWh,並且為了能夠有優異的冷卻效能,該電池模組還擁有雙階段散熱系統,首先溫度不高時,其可利用車內空調與專屬風扇,進行散熱,若是模組溫度過高時,此時另一連接著空調的冷卻系統便會介入,來達到模組的散熱效果。

A6 Hybrid 同樣與 Q5 Hybrid 一樣擁有五種駕駛模式,駕駛可依需求變換成純引擎行駛、純電行駛、混和動力行駛等,其中 A6 Hybrid 還能儘靠純電行駛模式就可將車輛速度推至 100km/h,而若是在 60km/h 之速度巡航之下,純電模式也可支援 A6 Hybrid 續航 3 公里之遙。

A6 Hybrid 的車室內透過色彩與用料之不同搭配,呈現出另一股科技氛圍,同時 Audi 也為 A6 Hybrid 換上了可明確提供駕駛各項動力資訊的 Powermeter 儀表板。

至於車室內雖然大致上與標準版相同,不過透過色彩與用料之不同,A6 Hybrid 呈現出另一股科技氛圍,此外 Audi 也為 A6 Hybrid 換上了可明確提供駕駛各項動力資訊的 Powermeter 儀表板,而且方向盤也採用較為運動化的三幅式方向盤,更能夠突顯其身份特別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