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09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Audi 車廠以 e-tron 之名揭開ㄧ系列電動概念車序幕後,緊接著,2010 年 1 月底特律車展與 3 月日內瓦車展先後再發表另一款 e-tron 電動概念車與 A1 e-tron 電動概念車,最近的 10 月巴黎車展更有 e-tron Spyder 概念車的首演,由一系列針對電動概念車推出的新穎設計,相信已讓外界清楚感受到,Audi 未來想積極切入電動車市場的企圖心。

現在,由 Automotive News 日前一份 Audi 電動車策略主管 Franciscus van Meel 的訪問,更對 Audi 對品牌電動車量產計劃與產品定位,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2009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Audi 車廠以 e-tron 揭開ㄧ系列電動概念車序幕,現在方向日趨明朗,就是朝向豪華性能電動車的全球領導車廠!
廣  告

Q5 與 A8 Hybrid 2011 年推出,電動 R8 超跑 2012 年降臨

在採訪中,Audi 明確將電動車的戰略目標,設定在 2020 年成功取得全球豪華電動車領導地位,而為達到這項目標,藉由目前累積的電動車研發與設計能量,品牌電動車將陸續推向量產,其廣義的電動車系統,將涵蓋各種 Hybrid 混合動力、EV 純電動與規劃 2014 年推出首款 Plug-in Hybrid 充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已先行曝光的 Q5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將成為 Audi 跨入新世代環保車的重要先發作品。
品牌旗艦的 A8 車系,Franciscus van Meel 透露也將排入首批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量產名單。

至於產品時程方面,Franciscus van Meel 透露 2011 年下半年,將推出 A8 Hybrid 與 Q5 Hybrid 混合動力車,接著,隨著新世代 A6 車系推出後,2012 年也將追加 A6 Hybrid 版本。不僅如此,定位在高價豪華性能電動車的限量產 R8 e-tron 電動跑車,在原型車先前於 2010 年 Le Mans 24 與 Silvretta E-Auto Rally 出盡鋒頭後,Audi 將規劃於 2012 年量產推出,成為 Audi 車廠跨入高階性能電動車的重量級作品,並隨著電動車系家族的增加,Audi 期望能在 2020 年 e-tron 純電動車成長到 6 位數(10 萬輛以上)的銷售規模。

R8 電動車原型車先前已於 2010 年 Le Mans 24 與 Silvretta E-Auto Rally 出盡鋒頭,原廠高階主管在訪問時透露,將規劃於 2012 年以限量版推出。

而為傾力邁向電動車霸業,頻頻推出概念車作品的 Audi 原廠,也已耗資 6,500 萬歐元建立,在總部德國 Ingolstadt 建立占地 14,000 平方米的專屬電動車研發與測試中心,動用 840 名人力的研發團隊,開發電動車傳動系統與電池技術。因此,可以預期地,Audi 車廠對 Hybrid、Plug-in Hybrid 與純電動車等傳動科技,將陸續有值得關注的新作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