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熱鬧舉行的日內瓦車展,Audi 為旗下 e-tron 環保車家族帶來最新成員,以都會通勤車姿態亮相的 A1 e-tron。時隔半年後的現在,Audi 宣布將與 E.ON 公司、Stadtwerke München 慕尼黑電力公司以及慕尼黑工業大學攜手合作,至明年年中前投入 20 輛 A1 e-tron,於慕尼黑電動車示範區進行測試。

Audi 宣布將與 E.ON 公司、Stadtwerke München 慕尼黑電力公司以及慕尼黑工業大學攜手合作,至明年年中前投入 20 輛 A1 e-tron 上路測試。

蒐集日常運用相關數據

這項 Audi 與 E.ON 公司、慕尼黑電力公司以及慕尼黑工業大學攜手合作的計劃,於日前正式展開,預計於明年年中前投入 20 輛 A1 e-tron 至慕尼黑電動車示範區運行。同時,也將於慕尼黑電動車示範區中,興建大約 200 座電動車充電站,不僅蒐集電動車於實際日常運用中的各項回饋資料,同時也為將來推廣電動車產品先行鋪路。除此之外,慕尼黑工業大學也將負責資料研究與分析,分析用路人在何種情況下會選擇駕駛電動車?會否有其他選向能夠取代使用電動車?等問題。為往後推廣、甚至研發電動車產品提供立基。

廣  告

A1 e-tron 都會環保車

以適合都會通勤使用的 Mega City Vehicle (MCV) 定位打造的 A1 e-tron,就動力系統而言並非純靠電池提供電力的純電動車,而是導入 Range Extender 行程延伸概念,搭載作為發電機用途的內燃機引擎,以提升車輛最大行駛距離的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

A1 e-tron 採用適合都會通勤使用的 Mega City Vehicle (MCV) 定位,純電力行駛擁有 50 公里的續航力。搭配作為發電機的轉子引擎行駛,則擁有 2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A1 e-tron 搭載最大輸出 102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運用純電力行駛,以 61 匹馬力、15.3 公斤米扭力的巡航輸出行駛時,擁有 5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需時 10.2 秒,極速表現則為 130km/h。另外,搭配位於行李箱底部、擔任發電機角色的 254c.c.轉子引擎,則能讓 A1 e-tron 的續航力延伸至 200 公里,已足以負擔都會通勤所需。而油耗與環保表現上,以純電力行駛的 A1 e-tron 具有零二氧化碳排放的表現,搭配轉子引擎行駛,則是擁有 52.6km/l 的油耗數據,以及 4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