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1 輪廓逐漸成形當中,這次 Audi 利用手稿透露了車系的肩腰線條,同時全新設計的車頂與 A 柱 C 柱相連上窗框,則特別利用不同的烤漆塗裝,來展現全新樣貌的 A1 特色。

預計在 2010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首演亮相的 Audi 全新 A1 車系,廠方利用架設專屬網站的操作手法,一步一步透露著車系外表、細節概念、生產過程中有價值的資訊,緊咬著消費者胃口不放的上市前奏活動。在輪廓逐漸成形當中,這次 Audi 利用手稿透露了 A1 車系的肩腰線條,同時全新設計的車頂與 A 柱 C 柱相連上窗框,則特別利用不同的烤漆塗裝,來展現全新樣貌的 A1 特色。

Audi 表示屆時 A1 量產作品上市後,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上窗框的配色,打造多樣化獨一無二的全新 A1 產品,在內裝細節部分同樣有琳瑯滿目客製選擇。
廣  告

Audi 專屬設計師 Jürgen Löffler 表示,A1 車系最獨特的外觀表現就在於那條令人感到誠然有力的肩線,完全緊束著整輛車體,刻劃下一道明顯的折線,從車頭的單體式水箱護欄曳過車頭大燈、車側門板,直到後車燈與廂門之上。肩線成為 A1 車系的重要表徵,是一種標記,更是獨有的印象,這樣的一條明顯刻線,讓 A1 車系顯得更肌理分明,也增加了寬體的視覺效果,如果用準備起跑動作的百米短跑選手來做比喻,是最適當而不過的。

Audi 專屬設計師 Jürgen Löffler 表示,A1 車系最獨特的外觀表現就在於那條令人感到誠然有力的肩線,刻劃下一道明顯的折線,也增加了車輛寬體的視覺效果。

另一樣重要設計在於 A1 車頂上 A 柱 C 柱相連上窗框,同時與頂篷鈑件相異的烤漆塗裝,如此窗框配置讓 A1 車側有了絕妙的視覺焦點,更描繪出順滑的車頂剪影,並可看出前擋風玻璃角度較為直挺,相較於車後檔風玻璃的緩坡向下。Audi 表示屆時 A1 量產作品上市後,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上窗框的配色,不僅增加了車主性格表現,更可打造多樣化獨一無二的全新 A1 產品,當然不僅僅只是外表,Audi AG 設計總監 Stefan Sielaff 也宣稱多樣化的客製選擇,在內裝細節部分同樣琳瑯滿目。

2010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前,有興趣的網友可先至 A1 專屬網站 www.audi.com/a1,同步瞭解全新 A1 車系的產品特點。(圖片截自:http://microsites.audi.com/a1onlinespecial/html/popup.html#/win/)
在官網上一閃而過的 Flash 畫面,似乎也讓人窺見 Audi A1 的新樣貌。(圖片截自:http://microsites.audi.com/a1onlinespecial/html/popup.html#/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