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wan 總裁邱山祥今日親自為 A1 車系在臺揭開序幕。

2010 年 2 月,Audi 發表旗下全新入門級距 A1 車系,以不足 4 米的車長,搭配時尚的外型,鎖定追求精緻生活的年輕客層。2011 年 2 月 24 日,Audi Taiwan 也為國內消費者導入這款小型掀背,以 1.4 升 TFSI 單一動力,透過搭載配備的不同,劃分 Attraction 與 Ambition 兩種車型,分別開出 114 萬元與 135 萬元的建議售價。同時,Audi 也將提供多款車色、車拱顏色、輪圈、椅面顏色以及多種出風口框飾,供車主打造專屬的個性化 A1。

家族特色融彙其中

車長 3,954mm、車寬 1,740mm、車高 1,416mm 的 A1,靈巧的體型、都會通勤用車的設定,讓 A1 成為 Audi 旗下體型最為迷你的一款產品。大量保留 metroproject quattro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讓 A1 擁有頗為大氣的風範,僅管車長不足 4 米,透過大面積單體盾型水箱罩與銳利頭燈的營造下,仍然具有霸氣十足的視覺效果。

車長 3,954mm、車寬 1,740mm、車高 1,416mm 的 A1 為 Audi 旗下體型最小的產品。
大量保留 metroproject quattro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讓 A1 擁有頗為大氣的風範。

在 A1 車上,原廠將現行 Audi 家族設計語言融和其中,包括大面積的單體盾型水箱護罩,與 Audi 性能車款類似的前後保險桿造型、銳利的頭燈,以及與 Audi 休旅家族相似的車尾造型,在小小的 A1 身上,幾乎能夠看見 Audi 家族各款產品的影子,也正如 The Next Big Audi 的廣告詞一般,A1 雖然只有小巧的身軀卻承載了 Audi 家族的面容。

雖然融合 LED 照明技術的尾燈為全車系標配,但 Audi 家族的特徵 LED 晝行燈組僅有 Ambition 車型列為標準配備。

更具年輕氣息的內裝鋪陳

內裝方面,透過 4 組圓形空調出風口,以及 Two Tone 雙色調的座椅,為 A1 帶來頗具年輕氣息的車室氛圍。搭配白字、紅針配色雙環式儀錶板,也帶來頗為豐富的動感氣息。而儀錶板中央的多功能行車電腦顯示幕,亦是全車系標準配備,提供檔位顯示、車外溫度、時鐘、油耗等多項旅程資訊,讓駕駛人能夠便利的閱讀。

能夠選擇不同顏色的車拱,以及尾門上方的尾翼,讓 A1 呈現相當動感的年輕氣息。

鎖定年輕族群的 A1,在音響系統上也不可馬虎,標配具有 MP3 播放、AUX-in 與 SDHC 讀卡機音源輸入等功能的音響主機,以及全車 8 具喇叭,滿足年輕一輩對聽覺的需求。空間表現上,小巧的 A1 具有 27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搭配標配的 6/4 分離可傾倒式座椅,能讓 A1 一舉擁有 920 公升的置物空間,另外行李廂底板下方亦設計有置物隔艙,僅管車型輕巧,也能擁有大肚量的表現。

Two Tone 雙色調的座椅、內裝鋪陳,搭配四組圓形空調出風口,給予 A1 相當年輕活潑的氛圍。

安全配備部分,A1 車系除了雙前座安全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等 6 具安全氣囊之外,尚搭配預縮式安全帶、主動式頭枕等被動安全配備;並且搭載 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與 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配備,提供予 A1 車主完善的安全防護。

不僅中控台上方的 6.5 吋彩色液晶螢幕列為標配,具有 MP3 播放、AUX-in 與 SDHC 讀卡機音源輸入等功能的音響主機亦為全車系標配。

Audi A1 1.4 TFSI

Attraction

Ambition

售價 (萬元)

114

135

後擾流尾翼

ABS+EBD+BAS

ESP

6具安全氣囊

車外後視鏡電動調整

前霧燈

後霧燈


氣體放電式頭燈


光感應頭燈


LED晝行燈


LED尾燈


頭燈清洗器


車外後視鏡電動摺疊


車外後視鏡除霧功能


車室後視鏡自動防眩


感應式雨刷


度鉻排氣尾管


多功能方向盤


方向盤換檔撥片


倒車雷達


前座腰靠


恆溫空調


MP3音響


藍芽行動通訊


定速巡航系統


 

1.4 TFSI 單一動力配置

國內市場的動力搭配上,A1 以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20.4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1.4 TFSI 引擎為單一動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器變速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與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油耗表現上,在能源局的耗能測試中,A1 擁有市區 15.15km/l、高速 21.28km/l 與 18.5km/l 平均油耗的表現,能源效率等級為第 1 級。

引擎室內的 1.4 TFSI 引擎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20.4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最大輸出。
變速箱則是標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器變速箱。

Audi Taiwan 表示,鎖定年輕一輩消費者的 A1 自農曆年前開放接單以來,目前接單數量已突破 70 張訂單,首批到港的 60 輛車更已銷售一空,Audi Taiwan 粗估今年 A1 將能達成 300 至 500 輛的銷售量。除了展間之外,Audi Taiwan 自 2 月 26 日起,也將巡迴臺北、臺中與高雄等地,舉辦 A1 試乘體驗活動,讓更多消費者體驗 A1 的魅力。

自 2 月 26 日起,A1 也將巡迴臺北、臺中與高雄等地,舉辦 A1 試乘體驗活動。
廣  告